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藤球 > 藤球动态

亚藤联向广州中小学赠球 广州拟建中国藤球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00:57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陈国华)21日,亚藤联在广州举行捐赠仪式,向广州中小学赠送40个藤球和一个球网。广州毽球协会主席黄新明表示,这是对广州藤球运动的鼓励,未来广州将打造一个中国南方的藤球基地。

  在20日举行的藤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藤球队以0∶2负于泰国队,获得银牌。这是自1990年藤球进入亚运会后中国藤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据中国藤球队主教练张永斌介绍,在这支女子国家队中,11名选手全部是业余选手,以老师和大学生为主。和许多非奥项目一样,这支藤球队在亚运会闭幕后就将解散。

  对于中国藤球运动的无奈现状,亚运也许是个突破的契机。记者在今日的捐赠仪式上了解到,目前,亚藤联正与广州毽球协会协商合作,在广州推广藤球,打造一个中国南方的藤球基地。

  据黄新明介绍,本届亚运会的藤球比赛中国派出了44人担任司线员,这44人都是广州的体育老师,从小学老师到大学老师都有,赛后他们会回到自己的校园当中,也将承担起在学校传播发展藤球运动的重任。目前已经基本确定,广州市三中以及海珠区和番禺区的两所小学,将成为藤球在广州的发展基地。

  据了解,藤球与广州市民热爱的毽球有些相似,可以这样说,会踢毽球的人就可以踢藤球。广州毽球协会的副主席黄友泉告诉记者,毽球和藤球一样,都是用“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踢法”,但是由于毽球和藤球形状不同,因此在技巧上略有不同。

  广州毽球的水平在全国处于顶级,今年在广州举办的“毽球争霸赛”吸引了8000多人参加,可以说,在广州,毽球运动具有强大的群众基础,受欢迎程度更是非常之高。(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