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四连胜孙悦居头功 中国魔术师打出NBA水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鸟
2010年11月21日21:25
幻灯: 大郅爆发孙悦砍19分 中国男篮力擒韩国获四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中国男篮在广州迎来亚运会小组赛的第4个对手韩国队,结果男篮以76-66击败对手,取得了小组赛4连胜。在本场比赛中,孙悦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并贡献6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成为球队获胜首屈一指的功臣。

  尽管男篮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胜,但因为对手过弱,并没有多大含金量,所以此番战韩国就成了男篮小伙子们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男篮愿在强大的对手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再加上先前韩国人放出要击败中国拿冠军的风,邓家军虽然没有回应,但肯定要在球场上要对手的好看。

  赛前内线被视为韩国给男篮的最大威胁,因为河升镇与李胜俊等人都是亚运会上一流的好手,但李圭燮与金周成等人在外线的杀伤力也不可小视。韩国男篮外线有准、快、灵的特点,这就给了以刘炜孙悦为首的外线球员极大考验,他们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

  常言道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韩国人先前曾放言要击败中国男篮拿冠军,到球场上果然表现不俗。尽管丁锦辉补篮拿到本场比赛的前2分,但韩国队却迅速找到自己的得分方式,特别是李圭燮与金周成两人先后三分球得手。韩国人打得风生水起,这和刘炜与孙悦等人的表现不佳密不可分。孙悦在防守端无法限制李圭燮等人在外线投篮得分,自己的进攻同样不流畅,首次上篮就以失败告终,紧接着的投篮更是被梁根东一巴掌扇出。孙悦没有好的表现,刘炜的表现同样乏善可陈。

  因为孙悦等人与对手在外线的对抗上吃亏,所以韩国队在第一节大部分时间内都压制着中国队。好在孙悦在第一节的最后时刻找回状态,用一个三分球帮助男篮把比分追成19-22,也帮助球队止住了颓势。纵然孙悦在第二节攻击欲望减弱,但一有机会就绝不手软。第二节比赛还有5分钟左右时,刘炜三分球出手不中,丁锦辉抓下篮板球直传孙悦,后者手起刀落三分球入筐,帮助球队打破27平的僵局,男篮30-27领先对手。

  哪成想这只是孙悦大放异彩的开始,他很快进入攻传无敌状态。孙悦在这段时间内把球队的进攻组织得有声有色,并用再次用三分球帮助球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38-27。这也是男篮首次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尽管此后韩国队再次把比分逼近,但孙悦无疑用出色的表现给本场比赛定下了基调。

  下半场孙悦虽没有上半场那样独得11分的神勇,但他用别的的方式帮助球队。在孙悦的防守下韩国外线球员很难再找到先前那样好的投篮空间,而他的传球同样是男篮前进的法宝。在第三节后半段,梁根东突分失误,孙悦抢断后迅速助攻周鹏,让后者腾空暴扣大大秀了一把。孙悦在第四节又起动了攻击模式,内线强打卓现霸气不说,最后时刻的一记三分球并球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76-64,从而一下子把韩国人钉进了棺材。

  全场比赛孙悦共拿到19分6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尽显中国魔术师本色,也让韩国人见识了NBA后卫的风采。在先前的三场小组赛中,孙悦虽然在防守与组织端做得非常好,但进攻端的不力还是让他饱受非议,而今夜他的表现将让所有的不利言论烟消云散。(搜狐体育大鸟)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