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女子双打半决赛摘铜 石川佳纯成日本乒坛新偶像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21日17:54

  在19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双打半决赛中,日本乒坛如日中天的少女偶像福原爱和石川佳纯以0∶4完败于同样年轻的中国组合丁宁和刘诗雯拍下,获得铜牌。

  说起福原爱,无论日本还是中国的乒乓球迷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每当“爱蔷”出场,那长枪短炮同时朝向一个方向的架势甚至压过了本土记者;如今石川出现也有类似效果了,可小丫头却茫然不知自己有多受欢迎,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她竟说“谁要我呀”。

  17岁的石川第一次闯入中国人的视野是在去年的横滨世乒赛上。女单比赛中,她先是惊天逆转中国香港好手帖雅娜,又力挫同门师姐福冈春菜,并在击败新加坡新生代代表于梦雨后挺进8强,追平了福原爱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创下的日本女乒单打最好成绩,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4负于后来夺冠的中国乒坛一代领军人物张怡宁,石川还是得到了自己偶像的肯定:“特点突出,前三板好,发球也不错,特别是场上的应变能力远比同龄人成熟。”

  7岁开始主动要求学打球的石川出生在一个乒乓球世家。2005年,小学六年级的石川佳纯参加全日本乒乓球大会,战胜高中生和大学生选手打进女单第三轮,一时间作为“爱蔷二世”成为话题;2007年,石川打破福原爱的纪录,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日本全锦赛四强选手;2008年,她正式入选国家队并出战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比2003年福原爱初登世界舞台时还小4个月。从此,小石川走上了从小将到明星的快车道。

  为了乒乓球,已经是高三学生的石川说她暂时决定放弃考大学了,因为奥运会近了,怕没时间训练。问她目标是什么,她两手在胸口比画一个硕大的圆说:“奖牌呀。”追问她:“不是金牌吗?”她说:“那是梦想。”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