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宝岛沙排选手半路出家 直言中国队员身高太强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1日17:15

    搜狐体育讯 尽管首局中华台北组合顾乃涵/张惠敏令人信服地以21-18战胜了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多哈亚运会冠军薛晨/张希,但是她们并没有在随后的比赛中延续自己良好的手感和出色的发球,连丢两局之后,她们最终止步1/4决赛,失去了获取奖牌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顾乃涵和周惠敏在比赛开始后给中国组合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特别是发球上她们落点极佳,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赛后连中国队员薛晨都感叹“第一局中华台北选手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威胁”。不过由于在身高上和中国组合差距太多,因此网上的劣势逐渐显露无疑,“拦网不是很有效,对手比我们高太多。”面对平均身高1米9的中国队,1米73的顾乃涵也只能无奈地笑笑。

  不过两人并不后悔出给中国队,这次亚运会给了她们非常大的自信,实际上这对半路出家的组合能够走到1/4决赛,赛前也出乎她们自己和其他一些人的意料。顾乃涵和张惠敏这队沙排组合都是去年从室内排球“转投”沙滩排球的,尽管只进行了一年多的正规训练,但她俩在今年亚洲沙排巡回赛上成绩不错,泰国、越南两站均进入前三。此次征战广州亚运会,她们也被中华台北代表团寄以厚望,志在夺取一枚奖牌。

  不过最终两人还是与奖牌无缘,张惠敏表示亚运会让她们更加喜爱上了沙滩排球这项运动呢,尽管目前她已经31岁了,不过自从从室内女排退役之后,她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在沙滩排球这个项目上找到了灵感与热情。“我们都是喜欢挑战的运动员,所以当教练找到我和顾乃涵的时候,我们就是想尝试一下这个全新的项目。这次亚运会回去之后,我想我们会为之后的比赛做一些准备,我们会有更出色的成绩。”(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