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高尔夫 > 高尔夫动态

韩国高尔夫球队揽亚运4金 中国女队双银创历史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7:15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广崖报道:韩国高尔夫球队继上届多哈亚运会之后,又在广州亚运会上包揽了所有高尔夫项目(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团体、女子个人)的4枚金牌。中国队则在不断进步,尤其在女子项目中拿下了2枚银牌,实现了历史的突破。

  由黎佳韵、林希妤、阎菁组成的中国女队以571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夺得了团体的银牌,平了中国队在亚运会高尔夫赛场上的最佳成绩(张连伟在1994年亚运会上夺得了高尔夫球男子个人项目的银牌)。中华台北女队以585杆的总成绩获得团体铜牌。

  昨天的女团决赛轮,中国队3名队员都打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阎菁(69杆)、林希妤(70杆)、黎佳韵(71杆)。由于只取当天最好的两个队员的成绩,所以中国女队的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比韩国队当天的成绩还好3杆,但由于前三轮的总成绩落后对手,最终中国队获得了银牌。此前,中国女队曾经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的高尔夫球团体中获得了铜牌。阔别16年后,中国女队再度站在了亚运会高尔夫赛场前三名的领奖台上。

  女子个人方面,韩国队的金贤秀以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夺金。另外一名韩国队队员金祉希本轮打出70杆,与打出69杆的阎菁一道以287杆的总成绩并列第2位,按照比赛规则要在加洞赛中决出最后的银牌、铜牌获得者。加洞赛进行了三轮才分出胜负,阎菁最终夺得了银牌,创造了中国选手在高尔夫球女子个人项目的最好成绩,也是第一位夺得该项目奖牌的中国选手。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