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无缘亚运“三连冠” 傅家俊首夺亚运金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6:36

  昨天,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全部结束。在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中,丁俊晖以2比4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无缘亚运“三连冠”。傅家俊首夺亚运会斯诺克男单冠军,这也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的第7枚金牌。

  昨天斯诺克男子单打两场半决赛于下午13时同时开始,一场是丁俊晖对阵泰国选手德差瓦,另一场在傅家俊和印度选手梅赫塔之间进行。最终,丁俊晖苦战7局,才以4比3险胜晋级。而傅家俊仅用时1小时就以4比1轻取梅赫塔。

  由于决赛随后马上开始,丁俊晖几乎是打完半决赛就直接走上决赛场,这使他看上去显得有些疲劳。决赛前4局,双方战成2比2。第5局是比赛的分水岭,丁俊晖没能打进一个中袋红球,被傅家俊抓住机会以67比56逆转。第6局,手感火热的傅家俊再接再厉以71比39拿下。不能不说,丁俊晖输球也许与半决赛消耗过大有关。

  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的现场观众并不多,本来这场比赛可卖的座位就只有263个,但即便如此现场也没有坐满。因此,中国香港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现身赛场,吸引了众多记者的关注,不过,他的身边并没有郭晶晶的身影。

  当傅家俊击出最后一杆时,观众并不太多的现场仍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输球的丁俊晖面露微笑与傅家俊握手道贺。看台上的中国香港台球女队队员纷纷冲下看台拥抱傅家俊。文字记者工作间内的30余名中国香港记者纷纷起身欢呼。颁奖典礼前,或许是为了配合傅家俊夺冠,现场特意放起了香港歌手吴克勤的励志歌曲《红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傅家俊激动地说:“这枚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实现了一个人生目标。”

  输掉比赛的丁俊晖则幽了自己一默“我之前已经男单两连冠,够可以了。至于下届亚运会,我也许考虑参加别的项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