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高尔夫 > 高尔夫动态

高球新军下一站天王 亚运比赛“领跑”国内高手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21日15:58

  昨天,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尽管中国男队最终仅名列团体赛第7,而23岁的陕西选手张新军也仅列男子个人赛的第14名,但是,这位有“高坛王宝强”之称的户县小伙“从球场保安到国手”的故事仍然引人入胜,下个月,张新军就将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出场参赛了……

  与那些外国的高尔夫天才球员从四五岁就开始与球杆为伍相比,出生在户县的一个普通农家的张新军接触这项“贵族运动”的时候已经16岁了。但从高尔夫球场的保安到球童、从球童成为正式选手、从夺得全国冠军到入选国家队、从打遍国内无敌手到首次亮相亚运会,张新军只用了五年时间。可以说,他人生旅程中的“每一站”都赶对了点儿。

  机缘巧合,“搭对车”

  当年,初中毕业没考上高中的张新军从户县到西安,当上了西安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保安。很快,天资聪颖的张新军就从保安变成了球童,之后,他又有计划地开始了自己的高尔夫自学之路。

  机遇总是会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2005年,在陕西省原省长、陕西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程安东同志的关心下,陕西省青年高尔夫球队正式组建,张新军毫无悬念地得以入选。那一年,他18岁。

  国内高手,他“领跑”

  在2007——2008年职业联赛配对赛中,张新军勇夺第一,并引起了正为新组建的中国男子高尔夫球队选拔队员的国家队领队庞政的注意,张新军随后成为一名国手。2008年的联通世界风职业业余配对赛中,他在一群职业高手的围攻下取得了冠军,随后,他又在去年的中国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上和今年5月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先后夺冠。

  今年的亚运选拔赛共分16站,70多名高手参加了选拔,结果张新军凭借优异成绩入选仅由四人组成的亚运阵容。本届亚运会,男子高尔夫球比赛共分四天进行,张新军在前三天的比赛中均排名第9,尽管昨天的比赛发挥一般,但294杆、个人赛排名第14的总成绩依然是四名中国选手中最棒的。“就目前中国国内的男选手来说,张新军无疑是‘领跑者’,而且,他只有23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中国高尔夫球队特聘的外教罗伯特和吉姆纷纷表示。

  转为“职业”,再上路!

  亚运会结束了,找到了差距的张新军说他12月就要转战职业赛场了,这样的转变对他来说也是全新的挑战,下届全运会和2016年的奥运会上,他渴望能分别代表陕西队、中国队出战。“听说要想参加2016年的奥运会,就必须拿到足够的职业比赛积分,所以,我从现在就要开始努力了!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我才刚上路。”

  张新军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中国职业高球天王”或许就是他的下一个称号,让我们一起成为新传奇的见证者吧……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靳鹏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