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再现无敌之师辉煌 中国乒乓球队亚运会包揽七冠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21日07:59

  中国乒乓球队果然再现无敌之师的辉煌,横扫赛场狂揽七金。在20日的亚运赛场上,有很多代表团和中国乒乓球队一样兴奋,因为他们也终于尝到了“日进斗金”的滋味。

  事实上,在乒乓球男、女单打决赛之前,中国乒球就已将7个项目的金牌全都揣进兜了,因为自家人又在决赛中实现“胜利会师”。最终,小将马龙战胜“老将”王皓,获得男单冠军;李晓霞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郭跃,获得女单冠军。这是中国队继1978年曼谷亚运会之后,第二次包揽亚运会乒乓球7项冠军。

  20日,中国军团获得12枚金牌,金牌数已达138枚。除了乒乓球的两枚单打金牌外,王适娴获羽毛球女单金牌,骆晓娟获女子重剑个人金牌,罗微和刘蕊获跆拳道金牌,此外,花样游泳、龙舟、帆船帆板等项目也有金牌进账。

  中国乒乓圆满地实现包揽,中国女排则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在小组赛中以3:2逆转韩国队,避免了刚在世锦赛上输给对手的历史重演。

  广州亚运会目前赛程过半。在20日的各大赛场,许多代表团欢天喜地,因为他们一天之内接连夺冠,虽然只有三五块金牌,却也算是“日进斗金”。

  日本拿到5块金牌,成绩已是不错,但韩国代表团的势头更劲。韩国选手当天掠走9枚金牌,18岁小将金优镇还在男子射箭个人预赛中,以1387环的成绩打破144支箭世界纪录。

  韩国选手在多个项目展示了垄断性优势。在高尔夫球场,他们将男、女团体和个人的金牌全部夺走。在公路自行车赛场,崔亨敏和李敏慧包揽男、女个人计时赛冠军。崔秉哲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后,在已决出6块金牌的击剑项目,韩国队毫不手软地拿走5枚。目前,韩国52金的成绩让日本对“金牌榜亚军”基本失去了竞争力。

  本届亚运会已有30个代表团获得奖牌,但“爆发”的不只韩国。新加坡日进三金。泰国一天之内在藤球、帆船帆板等项目夺得6金,制造了最大丰收日。印度尼西亚在首次进入亚运会的龙舟比赛中,和包揽3枚女子项目金牌的中国队平分天下,包揽了3枚男子项目的金牌。中国香港由傅家俊和帆板选手陈敬然赢得金牌后,7金成绩已超过在多哈取得6金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保龄球三人赛中,卡塔尔队获得一块铜牌。令人吃惊的是,这赫然是上届亚运会东道主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奖牌。“很高兴我们能为卡塔尔代表团赢得第一枚奖牌。”卡塔尔队队员穆巴拉克·穆赖希说,“不过才得到一枚铜牌,这让我们有点伤心。”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