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亚运无功而返 不丹运动员:希望世界能了解祖国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1日08:39

  策旺朝看台从容地挥了挥手,似乎也在挥别自己的这段亚运旅程。

  时间是20日上午9点半,跆拳道男子58公斤以下级十六分之一预赛,20岁的不丹选手策旺第一次亮相亚运赛场,却无奈地以5比9负于中国选手许永增。第一局,策旺看上去有些紧张,被对手劈腿击中连失4分。此后他似乎回过神来,单看后两局,他与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许永增打了个平手。

  赛后,策旺连比划带用难懂的南亚英语表达着自己的遗憾和喜悦。从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不丹辗转印度来到广州,策旺一路劳顿。但盛大炫目的开幕式让他见到了“大场面”;更重要的是,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相当满意。

  “我们来了8个人,希望能获得一枚奖牌。”策旺比划着表达自己的梦想。在8名不丹跆拳道选手中,他最后一个出场,却同样没能带来一场胜利。

  一枚奖牌,对中国来说不算稀罕物,但对策旺的不足百万人口的祖国来说,却是一个巨大的突破。为了一枚亚运会奖牌,不丹派出了3名拳击选手、8名跆拳道选手来到广州,希望能把奖牌“打”出来。

  事与愿违,策旺和他的队友们均未能建功,于是拳击比赛成了他们的最后希望。其实,除了比赛之外,策旺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世界通过亚运了解他的祖国。

  下一届亚运会,年轻的策旺完全有机会亲吻自己的奖牌梦。通过亚运会这个大舞台,包括不丹在内的亚洲各国家各地区的人民将进一步增进友谊和了解。可以说,策旺的梦想和愿望都不遥远。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