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广州亚运首现涉药事件 乌选手成绩取消奖牌收回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0日11:18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黄钟清)11月19日下午,亚组委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16届亚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81公斤级柔道银牌得主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兴奋剂检测结果违规,被取消成绩,奖牌被收回。

  原定于17时30分开始的发布会推迟了5分钟进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亚奥理事会新闻委员会主席肖威利、亚奥理事会的医药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博士。肖威利通报说,在11月14日的尿检中,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级的银牌得主绍基尔·穆米诺夫兴奋检测结果已经构成违规行为,亚奥理事会做了两项处罚决定:

  1.取消该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在该项比赛中的成绩作废,收回其奖牌,该项比赛的结果将进行相应调整;

  2.这一决定递交该国政府机构,及该项赛事的联合会和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做出相应的制裁决定。

  据了解,绍基尔·穆米诺夫被查出服用的禁药是甲基己胺,这项禁用品是一般性的兴奋剂,它能让运动员兴奋起来,提供额外的兴奋功能。只要在运动员的体液抽样中发现这项物质,就可认为构成违规。

  绍基尔·穆米诺夫的成绩被取消,将如何执行奖牌收回程序,这是不是意味着铜牌得主可以顺位递补为银牌?对于这一关键问题,官方给出的答案是:“将由竞赛委员会来决定,我们要做的是检测,目前结果已经确认,并确定了处罚的措施,传达到竞赛委员会,由他们来进行安排和作相应的调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