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加时惜败日本无缘决赛 虽出局但努力过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1日08:30

  继三天前男足出局后。昨日中国女足也步男足的后尘,她们在加时赛中0比1惜败日本队,无缘决赛。至此,中国足球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演基本结束。不过,与男足毫无血性的惨败相比,昨日的女足踢出了近年来少有的气势,最终虽然失利,但多少让人看到点希望,也总算为被骂得体无完肤的中国足球挽回些面子。

  越秀山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一场女足比赛能吸引如此之多的观众有些令人意外。

  中国女足昨天的表现也一度给球迷带来意外惊喜。主教练李霄鹏排出了一套与小组赛完全不同的阵容,并在几个关键位置大胆启用了新人。可就是这套号称“史上最嫩”的阵容,在与亚洲排名第一日本队的交手中,一扫近两年被动挨打的局面,踢得十分生猛。不但逼抢积极,而且凭借不惜体力的跑动,创造出数次杀机。赛后的技术统计双方相差无几,射中门框次数均是三次,而中国队的射门次数还多出对手一个。这场球算得上近两年中日两队交手中,场上差距最小的一次,也是中国队发挥最好的一次。最终输球,实在是有些可惜。

  球进了,被黑了

  从实力上说,中国队稍逊日本。与这样的对手交手,本身就极具难度,可中国队偏偏还遭遇了“黑哨”。当值的韩国主裁,先是漏判一个点球,接着又将中国队的一个进球,判为无效!韩国主裁的低劣表现,让看惯了“黑哨”的中国球迷也忍受不了,他们大喊“换裁判”!

  从那个进球的过程看,中国队庞丰月射门时,日本队门前站有两名中国队队员。裁判以此判定,位于越位位置的古雅沙干扰了日本队门将,从而判决进球无效。这直接导致双方90分钟互交白卷。只得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中国队压着日本队打,但在加时赛第108分钟,中国队后卫解围失误,被日本队大野忍抓住机会,她近距离补射空门得手,1比0。

  球输了,人红了

  同样是输球,但与男足兵败那天截然不同的是,昨天的越秀山体育场回响着中国球迷的掌声和鼓励。

  两天前在中韩之战中出镜的门将张越,因其姣好的面容引起网友的关注。中韩之战中,双方最终通过点球排名次。点球罚到了第九轮,张越不但没有扑到一个点球,而且只做出了三次倒地的扑救。于是“史上最淡定的门将”就此诞生。网友也为这位“扑点球怕弄脏衣服”的美女门将奉上了“不倒帝”(谐音:不倒地)的雅号……昨天,“不倒帝”发挥不错。本来她还有在点球阶段表演的机会,可惜最终没能守到最后。终场哨响,不少中国球员都掉下了眼泪,韦迪和教练组逐一安慰了女足姑娘,告诉她们“下次再来……”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