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点球大战惜败韩国 中国女足亚运半决赛将碰日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3:28

  晚报讯 北京时间18日,广州亚运会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展开角逐,焦点战役是A组的东道主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的较量。激战90分钟后,中国队0比0战平韩国队。根据亚运会小组赛的出线规则,两队积分相同,进球和净胜球都相同,只有通过点球的方式决出最终的小组名次。中国队的庞丰月和屈珊珊失利罚丢点球,最终,中国队7比8点球不敌韩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直至上半场比赛过半,根据技术统计,韩国队以60%的控球权占优。此后,双方互有进攻,但未能破门,以0比0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时双方再战,继续对峙。中国队相继换将调整,屈珊珊、古雅莎替下孙莉莎、孙凌。中国队虽迟迟未能形成攻门,但控球率上已逐渐赶上对手,势均力敌。最后10分钟的比赛双方继续相互冲击,不过两队投入的防守力度也都加大。韩国队持续冲击中左路斜传中国队禁区,金守鹃头球顶高。 86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形成快攻,虽被韩国队反断,但韩国防线控球不稳,又被刘华娜上抢得球,刘华娜右翼大力攻门打偏。随着韩国队柳志恩传中吊射,张越处理稍显犹豫,皮球划门而出,90分钟战罢双方战以0比0互交白卷。

  为确定小组排名双方展开点球大战,第4轮点球中,庞丰月点球被金民炯扑出,不过裁判判定金民炯提前移动违例,需要重罚,但庞丰月再射将球打高,而韩国队柳志恩也将球射偏。第9轮屈珊珊罚出半高球被金民炯扑出,而韩国队柳英雅将球罚入,最终韩国队以点球战8比7击败中国,获得了小组头名,中国队获得小组第2。

  这样,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也就是另一个小组的头名日本队。主帅李霄鹏坦言:希望队员们能够放松心态,不要过多考虑比赛结果,只要正常发挥,什么结果都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