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解放军报:老将再上路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1日08:26

  不知是不是巧合,亚运会之于王皓,总是他人生重新出发的起点。

  4年前,经历了雅典之殇的王皓,在一段低谷的徘徊挣扎后,用一枚多哈亚运会男单金牌,打开了他通往北京的大门。

  历史相似的让人有些无奈。4年后,再度在北京折翼的王皓,又一次站在十字路口。

  当人们以为随着马琳、王励勤等老将年龄的增加,王皓会当仁不让的成为中国男乒领军人物时,他却在去年全运会后用近一年的“无金”低迷状态让球队发出了“拯救大兵王皓”的呐喊。

  “如果不能迅速调整好状态,他可能连2012年的竞争机会都会失去。”看到王皓在“直通莫斯科”一场不胜后呆滞的眼神,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甚至发出了这样哀叹。

  站在广州亚运会的乒乓球台前,王皓面色平和,却目光凌厉。

  单打四分之一决赛4比3逆转吴尚垠,半决赛直落四局横扫不断叫嚣能够击败他的水谷隼,与双打搭档张继科力压队友马琳/许昕夺冠,不论是“内战”还是“外战”,王皓都表现得相当冷静,领先不给对手可乘之机,落后不慌一板一板追回。

  “这次是王皓表现最完美的一次,他现在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横滨世乒赛的时候更为强大,技术风格、场上经验、包括斗志,最好的状态又回来了。我觉得从低谷爬起来的王皓更可怕,因为毕竟他心理上承受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即使王皓在今天与队友马龙进行的男单决赛中遗憾告负,无缘金牌,但眼看着自己钦点的“新奥运备战核心”渐渐找回状态,刘国梁依旧兴奋不已。

  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王皓没有沮丧,却笑容灿烂。“很长时间没有站在领奖台上了。前一段状态糟糕的时候,是教练一点一点帮助我调整,这枚银牌也是我这一段努力的回报和收获。我和马龙的实力接近,没有卫冕也很正常。但我更看重教练认为我这次扛住了压力,能作为队中的绝对核心。在接下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会努力让自己保持这种状态。”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