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青春牌”未能奏效 李霄鹏:我20岁时不如她们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1日08:24

  结束与日本队的半决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对以往的国足教练来说,这一待遇可不多见。

  今天,中国女足以一种血性的方式输了比赛,却赢得了尊重、希望和未来。

  3个月前,当李霄鹏这个身形消瘦的“山东大汉”接过女足主帅这个“烫手的山芋”时,女足刚刚兵败亚洲杯,历史上第一次无缘世界杯。即使是作为曾经的“国足第一前锋”,李霄鹏也仅有几个月的山东女足执教经验,能不能扶起深陷困境的中国女足,质疑声一片。

  即使是在本届亚运会10比1大胜约旦,1比0拿下越南,女足的表现仍难受褒奖,打法简单,关键时刻进攻乏力。李霄鹏赛后主动揽责:“虽然赢了,但作为教练我输了。因为我相比对手握有‘好牌’,却没打出来。”

  但今天的比赛,李霄鹏打出了一副让人耳目一新的“青春牌”。小组赛第三场点球憾负韩国队后,抱有夺牌想法的李霄鹏却在今天与日本队的关键一役中雪藏了主力,用几乎是清一色的年轻队员意外布阵,显示了过人的胆识和魄力,而女足姑娘们在场上毫不畏惧的拼抢和积极对抗更让人看到了昔日“铿锵玫瑰”的风采。

  上半场最后时刻被裁判“吹”掉了一个进球的中国女足在加时赛以0比1憾负。当大家都在替女足姑娘“抱不平”时,李霄鹏却显得很冷静:“我服从裁判判罚,这是我们能力还不足够强大的体现,如果我们能再打进一个,难道还会被吹出来么?今天上场的队员90后或者80末的很多,我20岁的时候还不如她们,她们有的才是第三次参加国际比赛,我觉得未来是她们的。”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