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龙舟男队三战仅获两铜 “农民军”需“专业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1日08:05

  这次代表中国出战的九江龙舟队,最终还是没能赢得一枚金牌,不过九江龙舟队的领队、这次中国队的教练朱文权表示,通过亚运会他们看到了九江龙舟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差距。他深信在经过专业化和年轻化的改革后,九江龙舟今后在亚洲的龙舟舞台上还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在昨天的250米决赛当中,印尼、缅甸和中国三队可谓并驾齐驱,冲线时肉眼很难分得清胜负。最终中国队输给了印尼队0.8秒,输给缅甸队0.06秒,只得到了一枚铜牌。“看到他们冲线的时候心情很沉重,因为很想拿金牌,想实现突破。但是我们队伍超水准发挥之下依然未能够拿到金牌,令人感到非常遗憾。”朱文权表示,这次获得参加亚运会的机会,是九江龙舟队队员一生最大的荣耀。“毕竟这是龙舟首次进入亚运会,即便下一届仁川亚运会设有龙舟项目,很可能我们的老队员也未必能够参加了,所以我们现时的心情虽然有遗憾,但是仍然觉得很值。”

  谈起这次未能夺金的原因,朱文权表示九江龙舟队与世界强队的确存在差距,龙舟项目的改革和专业化势在必行。朱文权透露,九江方面现在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一个龙舟基地,他相信一旦这个龙舟基地建成,九江的龙舟发展将迎来另一次飞跃。虽然这次龙舟队只收获了两枚铜牌,但是佛山各界预计向他们发放的奖金仍旧将超过200万元。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