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李宗伟:希望男单决赛遇林丹 伤病对我影响不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16:30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选择了双打作为热身,然后才正式开始自己的单打训练。

    扣杀、吊球、网前后场来回穿梭了一阵之后,这位羽毛球名将离开了场地,换下运动服,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这让10日涌入天河体育馆的各国记者们紧张了一小会:难道此前脚踝受伤、影响比赛发挥的传闻是真的?

    好在事情并不是这样。“运动员总是会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现在伤病对我的影响不大。”李宗伟说,“最近的状态还是比较正常的。亚运是一个艰难的比赛,我会做好和每一个对手艰苦较量的准备。”

    在羽毛球项目上,男团或许是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男单则被认为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此前有媒体预测,李宗伟将和林丹在决赛相遇,争夺这枚最受关注的金牌。

    “每个人都有获得金牌的机会,但我很希望和林丹相遇。谁会赢得比赛取决于训练和个人的状态,而不是其他因素,我会全力以赴争取。”李宗伟说。

    由于多次来广州比赛,李宗伟在当地人气很高,训练一结束就被志愿者包围求签名,他一一满足。李宗伟说,在他看来,广州就和自己的家乡一样,“讲话沟通很方便,吃住也都很容易适应,环境特别适合。”

    在这届亚运会上,马来西亚显然将锻炼新手作为自身羽球运动发展的重要举措。李宗伟说,由于中国队实力雄厚,马来西亚没有将男团作为夺金的重点,但是派出了大量年轻队员参加团体比赛,目标直指两年以后的伦敦奥运会.

    “就我个人而言,也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但这取决于自己努力的程度,我想关键是不要受到伤病困扰。”他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