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朴泰桓坦露破世界纪录野心 低谷时感谢家人鼓励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21日04:42
  “亚洲游泳一共有两个国宝级的人物。一个是孙杨,他就像中国的天安门;另一个是朴泰桓,他是韩国的南大门,都是国宝第一号。"天安门"夺了一枚金牌,"南大门"则是三枚金牌,所以我更要称赞"南大门"。”朴泰桓的教练卢敏尚打着比喻,来夸赞自己的弟子。昨日,韩国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几乎所有记者都将问题抛给斩获7枚奖牌的朴泰桓,俨然成了他的专场。

  多哈亚运会,朴泰桓拿到3金1银3铜。四年之后,他的成绩更为出色,收获3金2银2铜。两届亚运会,他收获了14枚奖牌,总奖牌数跃居游泳界史上第一位。

  朴泰桓对于现有成就并不满足,“如果我现在说我已经满足了,真的是非常滑稽的事情。我的重点仍是200和400米自由泳,最好能打破世界纪录。”朴泰桓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去年罗马世锦赛,作为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他却未能进入决赛。罗马世锦赛之后,朴泰桓从巅峰跌入谷底。朴泰桓心绪低落,一度心灰意懒,“那个时候,我真的想放弃了。我在家里宽慰自己,却无法集中精力。父母和姐姐一直都在鼓励我。我下定决心,有了新的目标,就是去挑战自己的各项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