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基多/塞蒂逆转大马“黄金组合” 亚运男双夺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01:09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卢岩) 今晚的亚运男双决赛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逆转大战。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2:1力克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羽毛球是印尼的“国球”,在陶菲克出局后,男双二号种子基多/塞蒂亚万肩负起了冲击金牌的重任。但比赛开始后,印尼组合进入状态较慢,被有“黄金组合”美称的头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21:16先拔一城。

  第二局双方拼缠残酷,两对组合都是每分必争,比分交替上升到24平后,印尼组合连得两分以26:24的扳回一局。决胜局的厮杀更为惨烈,印尼组合一路领先,古健杰/陈文宏毫不相让。“黄金组合”曾一度将比分扳至19平,关键时刻印尼选手连吊空档拿下两分,结束了这场耗时58分钟、惊心动魄的巅峰对决。

  虽然夺得冠军,但基多回想比赛仍然心有余悸。“很荣幸能拿到冠军,有段时间我觉得输定了,但最后还是赢了,”他说。而塞蒂亚万则表示,为了追赶对手。他们一直在努力。

  痛失好局的古健杰认为,印尼选手的策略更胜一筹。“我们领先幅度不大,差距在一两分之间。他们不让大比分领先,而关键分的处理上,他们更敢打,”古健杰说,“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什么突然就落后了。”陈文宏则表示,虽然尝试着想保住冠军,但无奈已经尽力。“此前我曾经认为自己的表现不好,今天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找回了信心,”古健杰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