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拳道4金历史最佳 女子压韩国成亚洲霸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20日23: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广东体育馆落下帷幕,在16个项目中,中国队获得4金2银4铜,金牌数追平韩国队,在金牌榜上位列第二,这也是中国跆拳道在亚运会24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女子:中国4冠创历史 超越韩国

  女子项目共有8个级别,中国队参加了其中的6个级别的争夺,除了女子53公斤级的雷洁第二轮便遭淘汰外,其余5位选手均挺进了最后的决赛,并有4人最终夺冠,这样的胜率也证明了中国女子跆拳道队的实力。

  四个冠军分别来自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女子67公斤级的郭耘菲、女子73公斤级的罗微和女子73公斤以上级的刘蕊,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队在女子大级别上面的优势非常明显。此外,侯玉琢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

  另外4个级别的冠军分别为韩国(2项)、中华台北和泰国队获得。可以说作为韩国国技,韩国跆拳道女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失望,而中国女队则力压韩国成为亚洲霸主;此外泰国队夺冠也让我们看到这个新军正在崛起。

  男子:中国1银4铜 伊朗压韩国

  男子项目同样有8个级别,中国队也只是参加了其中的6个级别,除了李来在男子74公斤级比赛中首轮轮空、第二轮输掉意外,其余5位选手都获得了奖牌,而郑义在男子87公斤以上级中闯进了决赛,尽管最终输给了韩国选手,但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此外四枚铜牌分别来自男子58公斤级的许永增、男子68公斤级的黄建南、男子80公斤级的赵林和男子87公斤级的尹智猛,可以说中国队在大部分级别上都有竞争力的对手,希望有朝一日中国男子跆拳道能够拿到一枚金牌。

  8个级别的金牌中,伊朗队获得3金,成为最大赢家;和女子一样,韩国队在男子项目中同样遭遇了惨败,仅收获2金;另外3金分别被泰国、约旦和中华台北队获得。男子跆拳道亚洲格局已经呈现出群雄争霸的局面。(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