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女子跆拳道9比0领先被裁判判负 都是芯片惹的祸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9:22

  9∶0领先却被裁判判负,这事放在谁身上都受不了! 11月17日,在广州亚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1/8决赛中,有“甜姐儿”之称的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不幸“中招”。看上去,杨淑君是输在了“高科技”上。

  杨淑君是继陈诗欣之后中华台北跆拳道女选手中的又一名佼佼者,在昨天的1/8决赛中,杨淑君占据着明显优势,她的一记下劈一度让越南选手武氏厚“痛苦不堪”。如果按照规则算分,杨淑君应该以9∶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但比赛结束后,裁判却出人意料地宣布武氏厚获胜。当听到被取消比赛资格的消息后,杨淑君一度拒绝离场,后来在教练的劝说下,杨淑君勉强退到后台。随后,杨淑君的教练跑去申诉,但裁判坚持原来的判罚。

  关于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的原因,有消息称是其脚底贴了一块芯片,可以让电子护具上的感应装置变得更灵敏,可脚底贴芯片是规则不允许的。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赛会官方新闻发布会上,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给出了一个明确的说法:杨淑君在电子感应袜里加了违规感应器,这违背了公平竞赛原则,因此取消其比赛资格。

  梁振锡解释说:“感应器在电子感应袜出场时是已经安放好了的,应该在脚后跟的下部,而不是脚后跟的后部。但杨淑君电子感应袜的脚后跟感应器被安放到了脚后跟后部,这是违规行为。而且,杨淑君在电子感应袜里还加了一个感应器,使用的是1997年生产的版本,这更有利于她得分。 ”

  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比赛,由于杨淑君是奥运冠军吴静钰最强劲的对手,因此就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一事有媒体提出异议。

  但杨淑君并不是昨天跆拳道赛场唯一被取消比赛资格的运动员,在她之前,中国男队的李来和一名东帝汶选手均因护具的原因被取消比赛资格。

  事实上,跆拳道是一项很容易受到裁判因素影响的运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古巴选手托斯由于对裁判不满,竟然脚踢裁判,结果被终身禁赛。本届亚运会采用电子护具,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公平,但没想到第一天的比赛就出现了争议。看来,“高科技”也不是万能的。(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