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陈金三局遭李宗伟逆转 虽然落败却看到未来希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0日21:49

  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陈金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逆转,与对手的对阵中遭遇四连败。不过,就是这一场败仗,让陈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赛前,陈金被寄予厚望。本赛季,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巴黎世锦赛上他先后战胜盖德、陶菲克,在林丹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为国羽保住男单金牌。亚运会中,团体保持全胜,单项赛前两轮分别淘汰李铉一和周天成。

  此前双方交手过9次,陈金2胜7负处于下风,仅有的两次胜利来自07年的韩国超级赛和08年全英赛。去年的印尼赛、今年大马赛和韩国超级赛均输给李宗伟。

  首局比赛,陈金率先进入状态,李宗伟则是失误频频。短暂胶着后,陈金以大比分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时间。陈金以21-14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在开始纠缠在一起,比分交替领先。但在局间休息过后,场上风云突变,马来西亚人迅速拉开比分以21-15扳回一城。

  李宗伟将第二局的好状态延续到了第三局。早早的进入领先,随后是分差越来越大,终局时,陈金尽然只得到7分。

  陈金坦言,第二局后半段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第二局自己犯了三个错误,一个是发球出现两个失误直接送分。另一个就是10-8时,一个半场球没有杀死。”陈金说,“这几个球的失误,使得自己的心态变得着急。”陈金表示,打得不好并不是因为对手打得很好,主要还是自身失误太多了。

  尽管是被逆转,但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并没有发现陈金的脸色很灰暗。新科世锦赛冠军觉得,虽然输了,但通过比赛还是可以看到自己的成长。“整场球,自己明显主动,不像以前自己都在被动的跑啊、救球。自己进攻也能攻死他。”陈金觉得,在他发挥出水平的那段时间里,李宗伟也没有什么办法。

  当然,输球就肯定存在问题,“就是自己的心态还不是很好,一有失误就容易着急。”陈金相信,这场球是对自己的肯定,“接下去就是要解决问题。相信自己的未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