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李晓霞:给自己表现打95分 谢施之皓指导保护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20日21: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0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最终经过1小时13分钟的苦战,中国选手李晓霞在先输三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3(5-11、4-11、11-13、11-8、11-6、12-10和11-9)逆转战胜郭跃,成功登顶。赛后李晓霞表示,这场胜利将是自己人生一次难得的经历。

  “这场比赛很不容易,我之前想到会打得非常狼狈,但确实没想到会0-3落后,最后能扳回来对我整个人生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是一个转折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晓霞说。在复盘的时候李晓霞认为自己前两局的心态有问题,比较保守,所以没有发挥出优势,“后面我坚持用旋转和力量压制住她的速度,她的搏杀性会更小一点,我的得分手段会更多一些。”

  李晓霞坦言近半年来自己的压力非常大,“在阑尾炎手术后我到莫斯科打世乒赛,那次失利对我打击挺大。而后来从不上场到上场对我是一个鼓励,感谢主管教练李隼一直默默支持我。”李晓霞给自己这次亚运会的比赛打了95分,“确实不容易,从第一场球拼到最后,每场都是磕磕绊绊。这一场球之后确实自己成熟很多。还有5分分差是因为我还有潜力去挖掘,内心可以更强大。”

  最后李晓霞表示要感谢蔡振华副局长在团体赛出场名单安排时的信任,让自己出任决赛第一单打,“另外还有施之皓指导,外界可能觉得他对有一些偏见,实际上这是他对我的一种保护。应该说现在启用我是最适合的。最感谢的是主管教练李隼,在张怡宁淡出以后他在我身上费了太大的功夫,莫斯科世乒赛后经受的压力比我大,因为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他自己的队员没有没上场过,挺对不起他的。好在这时我能给他争些荣誉,我以后还要更加努力!”李晓霞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