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乒乓球希望之星观摩亚运 与名帅奥运冠军零距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0日20:03

  免费观摩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半决赛、零距离接受中国乒坛名宿张燮林、陆元盛和奥运冠军陈静的亲身教导。今天,对于来自云南、贵州、四川、广西和重庆等西部经济欠发达省份以及中国乒乓球学校约30名少年乒乓球选手来说,是人生难忘的一段幸福经历。

  这是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中国乒协主办、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乒乓球希望之星广州亚运观摩”公益活动。上午,30名“中国乒乓球希望之星”在广州体育馆观看了亚运会乒乓球半决赛,体验大赛氛围,开阔眼界。下午3时,他们来到了陈静乒乓球俱乐部,接受名师指导,提高乒乓球技艺。

  “张爷爷,您教教我,这球该怎么打?”来自四川绵阳、年仅10岁的左大海是本次活动身材和年龄最小的“希望之星”。见到张燮林“爷爷”,他便展示了乒乓球技艺。小左非常高兴,既得到了教导,还得到了三位“名人”的签名以及合影。“以后我也要成为世界冠军。”左大海信心十足地说。

  张燮林称赞小左年纪轻轻,但灵性十足,球感好,值得好好培养。“中国乒乓球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是因为我们的基础好,从小孩抓起。”张燮林说,不管在大城市还是在贫困山区,乒乓球都应得到更好的推广和普及。张燮林现在这种公益活动形式非常好,要继续发扬。同时,他认为还需要多向贫困山区、学校赠送乒乓球台、球拍等器材,以实物捐赠的形式让更多小孩接触和练习乒乓球。

  陆元盛在活动中非常卖力,不断给小孩子讲授技巧,还亲身上阵传授,手把手地教。陆元盛说,学生“体教结合”非常重要,同学们既要打球好,还要学习好。希望同学们把这次感受亚运和乒乓球活动的经验和感受,带回去与其他同学好好分享。

  陈静最近忙得不可开交,除了管理俱乐部事务外,乒乓球博士的她还是华南师范大学的硕士生导师,要给研究生上有关运动训练和运动心理的课程,她更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心理老师,给中国队员心理辅导。看到自己俱乐部有这么多的“希望之星”,陈静也对他们亲身教导。“他们是希望之星,也是幸运之星,希望他们能得到很好成长。”

  来自重庆的“希望之星”马聪说:“今天去亚运现场看了李晓霞、马龙和郭跃的比赛,感觉很兴奋。现在还得到前辈的教导,我们会好好珍惜这个学习的机会,以后好好训练,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世界冠军,为国争光。”(黄心豪)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