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国乒收获亚运50金 刘国梁:乒乓球替国奥找平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6日23:06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王欢)同样是中韩对决,比分也是相同的3比0,但昨天中国国奥足球队完败止步16强;而今天中国男乒未失一局力克“太极虎”,实现亚运五连冠,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亚运历史上收获的第50枚金牌。赛后,国乒主教练刘国梁分析了乒乓与足球的差距,笑称两场比赛和在一起算平手。

  尽管韩国乒乓球队今天比中国队提前1个多小时抵达赛场,但却是中国选手率先进入状态。王皓开局打得自信主动,敢于和身高臂长的吴尚垠打相持,很快直落三局拿下第一盘。马琳发挥出奥运冠军的实力,以拉攻结合和战术变化抑制了朱世赫的特长,三局比赛仅有一次比分落后。占有巨大心理优势的马龙再接再厉,没有给李廷佑更多机会,再度以3比0锁定胜局。日本和朝鲜队并列获得本届赛事的季军。

  赛后,刘国梁称韩国队是一支战术素养非常高的老牌劲旅,中国队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三名弟子表现得非常出色。

  大家注意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目前主管足球的蔡振华今天亲临现场观战女团决赛,并高兴地为获奖队伍颁奖。而昨天现身足球赛场的“蔡局”却在国奥0比3落后时提前离场。

  当记者请刘国梁“为中国足球谏言、让恩师蔡振华不再郁闷”时,刘国梁笑着说:“今天下午抽签后,我和韩国队教练金泽洙握手时聊了几句,他夸中国乒乓球队强大,我也说韩国足球表现不错。”

  谈到乒乓与足球的差距,刘国梁分析说,“首先,中国乒乓球50年长盛不衰,在中国走进乒乓之门就是冲着世界冠军去的;而足球只能从亚洲二、三流起步,两个项目起点就不一样。其次,乒乓球运动员是在团队的赞扬声中成长的,年轻人会越来越自信;而足球是一路在批评、责骂声中走过来的,球员所处的环境和心理感受都完全不同。”

  刘国梁最后打趣说,“我们乒乓球赢韩国一场,韩国在足球上赢我们一次,和在一起比分是3比3,打了个平手!”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