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现场:小晖炸球失误酿苦果 傅家俊加冕亚洲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0日19: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斯诺克单打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内进行,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丁俊晖以2-4不敌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不但失去斯诺克单打的冠军,而且丧失了亚运会三连冠的称号。

  2002年,年仅15岁的丁俊晖在亚运会上以3比1战胜泰国选手素波森拉夺取斯诺克台球单打冠军,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上没有金牌的历史,并与队友一起获得亚运台球团体亚军。2006年,丁俊晖又在多哈卫冕个人冠军,同时,还与队友一起包揽了双打和团体的金牌。

  本届亚运会丁俊晖发挥出色,先是在斯诺克团体比赛中屡次挽救中国队,最终帮助中国队卫冕登顶,随后又在单打的比赛中轻松地连胜对手晋级决赛。今天他将朝着他的亚运会单打三连冠前进。

  由于今天下午丁俊晖与泰国选手德差瓦的半决赛持续时间太长,导致原定于6点开始的决赛不得不拖延至5点左右才进行,相比而言,更早结束半决赛的傅家俊,要比丁俊晖多了1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这在赛前对小晖来说略显不利。

  比赛开始之后,电视机镜头也捕捉到了观众席上坐着的霍震霆之子霍启刚,他作为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带队来到广州,经常辗转各个比赛场馆为香港队员加油助威,而今天他无疑是为了目睹傅家俊争夺斯诺克金牌而来的。在其他比赛场馆,霍启刚经常能够遭遇志愿者们的疯狂合影要求,不过由于斯诺克场馆必须非常安静,严禁四处随意走动和大声喧哗,霍家公子倒也能够安心看球。今天傅家俊状态一般,除了开场打出一杆清台的131分之外,其他时间手感全无,第三局打丢关键的红球,并且输掉了这一局,看台上的霍启刚神情有些严肃,在本局结束之后便起身离开。

  比赛进行得异常胶着,前两局双方战成2-2平,关键的第5局,丁俊晖屡次进攻失误,然后之后却总是不给傅家俊留下机会,看台上的观众们开始骚动,纷纷议论小晖今天运气为什么这么好,场下的丁俊晖自己也在偷偷乐着,很少能够见到他在比赛中这么多次露出笑容。总体来说今天丁俊晖心态非常好,比赛中途小动作比较多,比如抛起自己的巧可粉,还向观众席挤眉弄眼,从这些细节能够发现丁俊晖的心理始终比较稳定。然而这局最需要运气的一个球,丁俊晖没能打进,从而输掉了这局比赛,拱手将赛点让给傅家俊。

  第6局,丁俊晖开局之后没多久就犯下严重失误,他主动把红球堆炸开,没想到却没有下球,被傅家俊一杆打进57分,自己的形势岌岌可危。关键时刻傅家俊进攻粉球中袋失误,给了丁俊晖喘息机会。但是丁俊晖在进攻最后一颗红球时没有打进,给了傅家俊一杆清台的机会,当他没有打进蓝色球,此时已经无关紧要,全场观众集体掌声予以鼓励,尽管丁俊晖不是胜利者,但傅家俊的获胜同样令所有在场观众欢呼不已,看台上中国香港女队队员已经转变成为拉拉队,摇旗呐喊,相互兴奋拥抱。

  稍显落寞的丁俊晖没有失态,面露微笑之后,随即收拾球杆离开现场。这个时刻属于傅家俊一个人,而丁俊晖丧失了亚运会三连冠的机会,只能留下一个背影。(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