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史上最嫩女足大放异彩 李霄鹏豪赌输球却赢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1月20日19:09

    搜狐体育讯 一场足以代表当今亚洲女子足坛最高水平的对决,一场令中国球迷看到了昔日铿锵玫瑰精神犹在的比赛,一场新女足纵横翱翔展翅高飞的比拼,只因最后时刻的意外丢球、只因表现拙略的韩国裁判,李霄鹏的新女足0-1负于日本女足无缘决赛,不过比赛结束后相信更多的球迷会投来赞许的目光。比赛中用大批年轻球员排出令人意外的新阵,李霄鹏的豪赌虽然没有换来中国女足的关键性胜利,却令女足姑娘赢得了未来。社区话题:嫩玫瑰中国女足才是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幻灯:女足惜败强敌黯然离场 队友背翁新芝离去

  中日女足大战无疑是今日亚运会舞台上的重中之重,一场将会决定中国足球本届亚运会成败的比赛,一场主宰新女足起航首次大赛表演是否得牌的比赛,面对这样的重压,李霄鹏在比赛开始时排出的阵容令人吃了一惊,不仅没有延续此前小组赛时尝试过的阵容,而且多个关键位置启用新人,刘华娜、徐媛等经验丰富的球员被安排在了替补席上,就连打法也有了针对性的变化。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竟然不足22岁,这样一只女足队伍无疑是中国女足出征历届大赛排出的最年轻的首发。张斌:李霄鹏应该留任>>

  虽然在年龄上成为了史上最嫩,但是今天的女足彻底绽放,铿锵玫瑰不仅体现了较高的技战术素养,在拼搏精神上似乎被高红、孙雯时期的老女足灵魂附体。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女足面对对手的前场紧逼步步为营,不慌不忙的传切令对手的紧逼没有实质性效果,反倒是日本女足队员身后的空挡完全暴露,利用这一漏洞女足接连制造威胁,李琳与王一航令对手胆寒,而王一航禁区内的一次摔倒还被裁判忽视,并且最为要命的是裁判将庞丰月的插上劲射进球以有球员越位干扰门将为理由吹掉。

  下半时女足完全占据了主动,不仅进攻上极具章法,而且在后场防守上,翁新芝领衔的防线表现稳健,可惜日本队员也有意在回缩防守,迟迟难以进球,场面也陷入了僵持阶段,最终90分钟比赛战罢双方打成0-0。刺刀见红的加时赛随后上演,女足姑娘开场便由马君头球砸在了横梁上,随后加时赛下半时,翁新芝在一次防守中扭伤脚踝被抬下场,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女足少打一人,此时日本女足随即利用这一间歇全体压上,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混乱最终捡漏打破僵局。随后仅剩几分钟的比赛里,女足奋起直追,可惜最后时刻徐媛在禁区内被拉倒又一次被当值韩籍主裁忽视。

  就这样,李霄鹏的豪赌不得不宣告失败,但这一失败仅仅局限于本场比赛的比分,就过程而言本场比赛没有失败者,如果有则肯定是当值裁判。新女足、新阵容、新气势,铿锵玫瑰今天完美绽放。场面上一度压制着目前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女足,并且在绝对机会上也优于对手,越秀山的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与女足的强势令日本女足多数时间内喘不过气,结果最后时刻突发的意外令中国队门前失火。比赛结果已定,更多的是需要考虑接下来的事情,随后的铜牌争夺战是一个,更重要的则是女足未来的发展。

  作为李霄鹏上任以来新女足的首次大赛,本届亚运会铿锵玫瑰顶着国人新奇的目光出战,新女足到底如何,李霄鹏通过比赛给出了答案,那便是进步,进步,不断进步。从用人上女足大胆启用新人,并且在淘汰赛这样的关键时刻愈发大胆。技术风格上,女足昔日技术流不失硬朗的打法与作风被重新唤醒。这足以看出李霄鹏的目标不在2010,而是女足的未来。已经无缘明年女足世界杯的铿锵玫瑰现在最需要的是换血,年轻化,从头再来。当各级青年队成绩不佳人才匮乏时,李霄鹏只有自己去锻炼新人,去挖掘内部最大的力量,今日一战不到22岁的平均年龄足以令亚洲诸强恐惧,输掉今日一战的女足姑娘,假以时日赢得的恐怕不仅仅是比赛的胜负。(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