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汪鑫:队友拿金牌一样开心 满意首次亚运会之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20日17: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20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20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结束了羽毛球女子单打项目的全部比赛。在又一次的中国队“内部战争”中,“外战女皇”汪鑫大失水准,仅仅用了33分钟就输掉了比赛,金牌被队友王适娴摘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汪鑫对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

  “恭喜王适娴拿到冠军,虽然今天自己表现不好,但队友拿到金牌一样很开心。”这是汪鑫在发布会上的第一句话。“亚运会在中国举行,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运动会,对这次的亚运之旅我还是感到比较满意的,虽然最后一场表现不好,但我确实已经尽了全力了。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未来我和我的队友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全部比赛,汪鑫这样总结道。

  在中国羽毛球队中,汪鑫与王适娴是一对关系很好的姐妹,如今同场竞技争夺金牌,她的心态会有怎样的变化呢?对此,汪鑫笑着说:“我们在比赛之前也没有交流很多,因为就住在一起,觉得比赛就是很平常的事情,没有怎么聊到比赛。我和队友每次打比赛时表现都不是太好,今天她确实准备得很充分,一上来我就很被动,这样就很难扭转了。”当被问到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她“内战”不如“外战”时,汪鑫说:“可能在对国内选手的时候,我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心态比较放松,这样反而对自己的要求就没有这么高了。”

  按照中国队的传统,每逢这样的“队内竞争”,教练都是不到场指挥的,全靠运动员自己的临场调节和发挥。那么在昨天的半决赛结束后,教练是否给过她们什么特别的指导呢?对于这个问题,汪鑫说:“昨天半决赛结束之后,李导和张导并没有过多布置今天的东西,就是帮助我们认真准备,让我们争取打好今天的比赛。因为是队内,所以我们都是各自准备各自的。”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