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朴泰桓谈退役未给出答案 低谷期感谢姐姐和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20日15:08

    搜狐体育讯 谈孙杨、论张琳;分享成功的经验、畅谈低谷的挫折;走出世锦赛阴影,重新回到世界顶级水平的朴泰桓,比任何人都明白个中的滋味。“我还是继续为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的。”朴泰桓的话,让此前盛传的退役谣言不攻自破。

  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一人独揽7枚奖牌,并且有3枚金牌。由于所有比赛尚未结束,朴泰桓并不急于回国,在亚运会闭幕之后才会返回韩国。来到今天发布会上的朴泰桓稍显疲惫,一头红发依然醒目。

  18日游泳比赛结束之后,朴泰桓给自己放了个假,美美地睡上了一觉,“团长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说这话时,朴泰桓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当所有的人都在关注他在本次亚运会上取得的出色成绩时,朴泰桓却显得非常低调,他屡次提及自己受过的挫折。在这其中,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坎。在那届比赛中,他在自己的项目中无一进入决赛,创造了最差的成绩。

  “那个时候我成绩不好,想法很多,我也想过放弃。有段时间久待在家里,想了很多问题,注意力也无法集中。这个时候,我的父母和姐姐都安慰鼓励我,安抚我手上的心情,让我下定决心要重新站起来,取得好的成绩。”朴泰桓说道,“正因为有了非常多的痛苦和失落才会造成运动员的成长,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才会有现在的成绩。”

  朴泰桓的中国对手张琳在本届亚运会上也发挥失常,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结束之后曾经鼓励张琳不要放弃。子啊今天他再次谈到这一点:“张琳去年的成绩比较好,今年他的压力太大了,太紧张了。虽然我在私底下跟他没有交流,平时碰到也仅限于在比赛过程中打招呼这种程度,但张琳听到我鼓励他之后,他感谢了我对他说的那些话,我觉得只要他找回信心,加把劲,还是能够恢复状态的。”此前,张琳曾经透露为了激励自己,曾把朴泰桓的照片挂在墙上。有记者询问朴泰桓是否知道这个典故,朴泰桓显然是不知有此事,特地还确认了一下:“你说的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朴泰桓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够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如此不错的成绩,与自己身后的团队密不可分。“能够让我今天坐在台上接受采访,很大的功臣就是迈克尔,如果没有他,我不可能摘得那么多颜色好看的奖牌。”广州亚运会结束之后,朴泰桓与迈克尔的合约也即将结束,“打心底讲,我肯定希望他能够留下来。”朴泰桓表示,“除此之外,我的团队还有一名朴姓的物理治疗师,他不仅在身体,还在心理上Giel我很大办法帮助,一起经历那段时间的挫折;还有一名权姓的体重教练,如果没有他,我不可能在100米自由泳上夺金。如果允许 ,我希望包括能够与这两名教练在内的、帮助过我的人继续合作。”

  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这是朴泰桓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他甚至有退役的打算。对此,朴泰桓回应道:“现在距离下一届仁川亚运会还有四年的时间,我并没有考虑太多。现在我的项目结束,我所想的就是好好休息下。”(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