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象棋 > 象棋动态

洪智封王唐丹称后 广州亚运中国象棋中国夺两金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4:49

  虽然是非奥项目,但中国象棋却作为广州亚运会的新增项目进入了亚运大家庭。昨天,中国的国粹在广州亚运会上同时升起了两面五星红旗——国际特级大师洪智在男子决赛中称王,唐丹在女子决赛中封后。

  广州亚运会象棋比赛只设男子和女子个人比赛,且每个代表团只允许男女各两名棋手报名参赛。中国男女队分别派出了吕钦、洪智、唐丹和王琳娜。

  比赛共进行7轮,以积分高低排位。前6轮过后,洪智积分领先形势最好。昨天下午的比赛,洪智与吕钦相遇,手握11分积分的洪智只要和局铁定夺冠,而此前已经和局4盘的吕钦已经失去争冠希望。尽管如此,棋手们还是展现了良好的棋德。鏖战到残局的洪智,最终败给了吕钦。越南棋手阮成保战胜中国香港棋手赵汝权。洪智和阮成保积分相同,但洪智对手分比阮成保多5分,从而惊险夺得了首个亚运会象棋比赛冠军。阮成保和吕钦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冠军争夺也在两名中国棋手之间进行,最终唐丹技高一筹击败队友王琳娜,以7轮全胜纪录登顶成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