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两条美人鱼一对水中花 双胞胎姐妹花在水中绽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1月20日13:43

  佛山世纪莲,一对姐妹花绽放在水中,看台上,万千观众如痴如醉。一片掌声中,来自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轻松摘金。

  最美表演摘金牌

  共有9对选手参加双人技术自选比赛,蒋文文/蒋婷婷第四位出场,双胞胎姐妹采用的背景音乐是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朗明戈,与常熟世界杯夺冠时相比,这套动作在编排上更加细腻,两人的配合也更加默契,最终裁判打出了96.375的全场最高分。刚刚配对不足一年的日本选手乾有纪子/小林千纱以3分之差暂列第二位。巧合的是,排在第三位的韩国组合朴炫宣/朴炫河也是一对姐妹。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锁定花样游泳3枚金牌,集体参赛节目为《007》,组合参赛节目为《转》,其中蒋氏姐妹身兼三项比赛,将连续3天现身世纪莲。

  心灵感应成秘籍

  据业内人士分析:“单纯从技术角度讲,蒋婷婷/蒋文文优势并不大,二人胜就胜在默契,这也是双胞胎的独有特点。”据教练透露:“让她俩分头出去逛街,居然能买回一模一样的衣服。”正是有了这种先天性的默契,花样游泳最讲求的动作同步和一致,才会成为双胞胎姐妹最大的优势。

  蒋文文仅比蒋婷婷早生不到半个小时,两人性格、爱好也十分相似,一般人很难看出她俩的区别。不过,姐姐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分辨的小秘密:“妹妹的额头有个雀斑,脸稍微宽一点点。”

  姐妹花从小就喜欢表演和跳舞,从9岁开始接触花样游泳,她们身材修长、匀称,是天生的花样游泳材料。经过多年的调教,姐妹俩2005年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了蒙特利尔世锦赛并获得第6名。紧接着,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她们战胜日本选手,为中国队赢得了花样游泳亚运会第一块金牌,打破了日本人在亚洲十几年的垄断。北京奥运会上,两人距离奖牌只差一步。

  跳出水面也精彩

  作为外界瞩目的体坛美女,性格爽朗的姐妹花爱好丰富、兴趣广泛。在参加亚运会前,妹妹婷婷就在微博中发布了自己的一组艺术照,引来无数粉丝的赞誉。

  婷婷公开的两组艺术照风格迥异。其中新娘装艺术照以暖色调为主,白色的长裙搭配硕大的红色牡丹,妩媚中带有成熟的东方美女的典型气质。而另一组服装则以黑色为主,黑色皮衣配搭黑色皮帽,性感、妖媚中略有一丝英气。

  关于两姐妹的感情问题,此前一直是她们不愿公布的话题。直到去年全运会后,姐妹俩才首度对外界承认 “名花有主”:姐姐文文和男友唐佳已相恋7年,妹妹婷婷和男友陈奇更是经历了长达9年的爱情马拉松。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