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斯里兰卡小美人鱼:有这么好的泳池 我们很开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0日12:33
  新华网佛山11月20日体育电 (记者姬烨 周欣) 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双人比赛,斯里兰卡选手伊莱沙·马扬卡·戈梅斯/皮尤米·德哈拉·卡蒂佩阿拉奇排名倒数第一,但从她们的眼中丝毫看不出遗憾,戈梅斯告诉记者,来到广州后有这么好的泳池训练,她们就已经很开心了。

  这是斯里兰卡选手首次参加亚运会花游比赛。姐妹俩是泳池中年龄最小的,同时也是唯一的黑皮肤。据她们的教练纳雅娜介绍,两人今年才17岁,是从三年前开始练习花游的。“两人过去一个练习游泳,一个练习水球,我看她们长得很像,就让她们配对了,”纳雅娜说。

  为了备战亚运,姐妹俩早早地来到了广州,在参加完开幕式后,她们便奔赴佛山赛区进行赛前训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和日本队在花游开赛前三天才来到广州。“我没觉得来得早有什么不好,这几天我们可以在这么好的泳池中训练,而且还可以天天练,”戈梅斯说。

  教练纳雅娜说,在斯里兰卡,花游运动并不流行,参与的人也很少,全国练习花游的总共不到20人。在这样的环境下练习游泳,姐妹俩的困难可想而知。她们正在读高中,平时要上课,每周只能有四天有训练时间,每次训练两个半小时。“斯里兰卡缺少泳池,为了练习花游,她们通常都是在晚上等所有人游完泳后再去训练,”纳雅娜说。

  谈到为何如此痴迷于花游,纳雅娜说:“因为这个项目很优美,但很遗憾,在斯里兰卡从事这个项目的人太少了。”

  由于没有系统的培训体系,姐妹俩花游动作的编排成了难题。纳雅娜说,因为她不是专业的花游教练,她也要从书本和电视上学习许多花游的知识和技巧。“有时我也会去看其他国家选手的比赛,比如这次亚运会,我就向中国队学习了许多东西。”

  斯里兰卡没有花游比赛,姐妹俩只能到国外参赛。“在刚刚结束的英联邦运动会中,她们夺得了第六名,击败了东道主印度队,”纳雅娜骄傲地说,“而且她们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可惜没有晋级。”

  展望未来,纳雅娜希望有朝一日斯里兰卡选手可以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不过她又说:“我们是因为喜欢这项运动才开始练的,能练就很开心,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并不重要,自己看到进步就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