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斯里兰卡“美人鱼”短暂亚运 戈梅斯:享受花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23:28

  中新网佛山11月19日电 题:斯里兰卡“小美人鱼”的“短暂亚运”

  记者 高凯

  对于斯里兰卡花游选手、17岁的戈梅斯而言,赛事意义上的亚运会十分短暂——只有今天一天。

  这一天中,戈梅斯她们表演了两段仅有几分钟的节目,最终得到了一个垫底的名次。一切从上午10点开始,至晚间8点30分结束。

  在完成唯一的一个报项——双人节目的比赛结束后,戈梅斯与搭档卡蒂佩阿拉奇在广州亚运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然而对于戈梅斯而言,这些远远不是她看似“短暂“的亚运会的全部。

  亚运会花样游泳今天开赛,实力强劲的热门中国队和日本队都在三天前才来到广州。而斯里兰卡女孩戈梅斯与搭档卡蒂佩阿拉奇则早早前来参加亚运开幕式,并在第二天便赶到佛山开始适应场地的训练。

  整整一周后的今天,一对小姐妹终于迎来了她们广州亚运的首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不觉得来得早有什么不好,这些天有很好的泳池,可以天天训练,我们很开心。”

  与中国、日本这些强队相比,戈梅斯和搭档的训练几乎是业余的,“我们白天要上学,训练一般要到晚上,每周大概练两三次。”戈梅斯说,因为整个斯里兰卡还没有一个花游的俱乐部,专门的花游泳池更是无从谈起,因而她们的训练场馆很难长时间固定。

  “我们全国大概练习花样游泳的有二十来人。”尽管最终成绩列在9个双人项目参赛组合的最后,戈梅斯还是很兴奋,“能出战世界大赛就值得庆祝。”

  戈梅斯与同岁搭档卡蒂佩阿拉奇同是高中学生,练习花样游泳已有三年多了,“在我们国家,知道这个项目的人很少,很多人知道我们练习花游都会很惊讶,但是能够成为如此优美的项目的选手我们感到很幸运。”

  能够参加花样游泳训练令戈梅斯颇感自豪,她很喜欢自己在家乡“小美人鱼”的绰号,可惜的是,在花样游泳鲜有人知的斯里兰卡,戈梅斯的这个爱称并不是来自于泳池中的自己,“我在学校的一次戏剧演出里扮演了《小美人鱼》中‘艾莉尔’的角色,就开始被称作‘小美人鱼’。”让戈梅斯尤其高兴的是,不管怎样,有了“小美人鱼”这个爱称,即使在并不了解花游的很多家乡人那里,自己也能时时刻刻地与挚爱的“水”联系在一起。

  尽管训练条件艰苦,但戈梅斯无疑是享受花游的,“我爱这个项目,它就是在讲述美的故事。”

  尽管最终排名垫底,但参加广州亚运会本身已经令戈梅斯感到满足和兴奋,这位与记者谈话时始终面带灿烂笑容的斯里兰卡女孩说:“参加大赛很令人激动,我看到中国、日本的名将上场表演就感到特别兴奋,我们必须抓住每一次机会学习。回去以后我们会好好研究录像,我们只有这样才会一点一点取得进步。”

  “我们希望将来能成为斯里兰卡第一对参加世锦赛或者奥运会的选手,”戈梅斯说,“争取到2012年或2016年奥运会时能拿到入场券。”

  戈梅斯说,亚运会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开幕式,“一切都太精彩了,我都不知该怎么形容!”

  完成自己的比赛后,除了继续观看花游后面的赛事,戈梅斯还有一个期待,就是观看到同样令人震撼的闭幕式。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