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张择/柏衍送蛋横扫斯里兰卡组合 强势挺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14: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男双比赛进入到第二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首轮比赛中,中国组合张择/柏衍表现强势,仅用时39分钟以6-0/6-3送蛋战胜斯里兰卡组合维穆克塔/坦加拉贾,挺进第二轮。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张择和柏衍在单打中表现强势,前者苦战三盘憾负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后者首轮爆冷击退昔日世界第八的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尽管次轮败在英国天才穆雷的拍下,但柏衍的表现已经值得称道。本届亚运会,张择和柏衍搭档男双,他们在首轮的对手是斯里兰卡组合维穆克塔/坦加拉贾,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过于明显,中国组合牢牢掌握着主动权。

  首盘比赛,张择/柏衍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配合默契的他们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是高达100%。相形之下,维穆克塔/坦加拉贾不仅进攻受阻,羸弱的防守也难以抵挡中国组合的猛攻,结果在四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后,张择/柏衍以6-0送蛋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张择/柏衍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维穆克塔/坦加拉贾也找到了一丝手感,前四局双方互保发球局。随后张择/柏衍尽管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在关键的一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从而以6-3再下一城,总比分2-0完胜对手,挺进第二轮。

  本场比赛仅用时39分钟,张择/柏衍送出2记ACE,没有出现双误;而维穆克塔/坦加拉贾在打出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和二发争夺中,张择/柏衍分别以100%和67%占据上风;破发环节,张择/柏衍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维穆克塔/坦加拉贾整场比赛没有觅到任何破发机会。(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