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阜新姑娘领衔“新版海外兵团” 亚运会战绩不俗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0日12:26

  李佳薇、王越古、唐娜、小山智利……

  如果提到“海外兵团”,你的头脑中依然浮现出上述几个名字,那只能说明你已经OUT了。本届亚运会,已经出现了“新版海外兵团”,而且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在亚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获得了金牌。

  赛后的发布会上,马内扎在接受哈萨克斯坦电视台采访时,身边竟然跟着一名翻译。她说中文,然后那名小伙子翻译成哈萨克斯坦的语言。原来,这个马内扎是中国姑娘,家乡是辽宁阜新。

  原名姚丽 世锦赛夺金

  亚组委的官方资料显示,马内扎出生于吉尔吉斯斯坦,但记者在阜新新闻网查到了2009年11月27日发表了一篇文章,名为《阜新举重姑娘姚丽世锦赛夺双金》,文中称,当年世锦赛上夺得双金的马内扎就是阜新姑娘姚丽。2000年,阜新体校举重教练孙振起收她为徒,2002年,她被输送到了辽宁省队,随后加盟湖南队。2006年,马内扎被公派援外到哈萨克斯坦。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今年1月4日的《阜新日报》网络版,上面清楚地写着,马内扎原名姚丽,家住阜蒙县务欢池镇大营子村。2009年年末,拿了世锦赛冠军的马内扎还回到阜新母校,看望校领导和启蒙教练。

  一句“狠人儿” 东北味十足

  此前,湖南体育局局长李舜接受采访时表示:“马内扎确实是从我们省交流出去的,考虑到她这个级别人才较多,就接受国家体育总局援外的政策,将她交流出去了。”

  这次来广州之前,马内扎并没有打算拿金牌,她连称自己挺幸运。其实在之前的世锦赛上,马内扎就是女子63公斤级的冠军。“你应该算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第一人了吧。”记者问道,马内扎急忙表示:“不能这么说,在这个级别上,还有很多的‘狠人儿’。”一句“狠人儿”,东北话味道十足。

  石贺净 乒乓新对手

  本届亚运会,石贺净这个名字已经超越了王越古等“海外兵团”,成为了中国女乒的头号劲敌。

  原名石磊的石贺净,出生在辽宁鞍山的一个体育世家,很小的时候就转到山东,拜师乔云萍。

  10年前,石贺净到韩国寻求发展,在大韩航空俱乐部从一名陪练打起,如今已经超越唐娜、金璟娥、朴美英等名将,位居韩国国内排名榜的第一位。石贺净于2008年取得韩国国籍,并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开始代表韩国队参加世界大赛。

  陶李 泳池生力军

  18日晚的女子50米蝶泳中,来自新加坡的陶李获得了该项目冠军,为新加坡赢得了24年来的第一枚亚运会游泳金牌。

  今年刚满20岁的陶李原籍湖北省武汉市,出生于游泳世家,父亲陶然是湖北省游泳队总教练,母亲李艳目前在新加坡担任游泳教练。

  陶李5岁开始接受游泳训练,2005年8月加入新加坡国籍。尽管如此,但陶李表示自己很注意说中文的方式,一点都不希望别人把自己当外国人。(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