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张继科搭档王皓男双夺冠 山东小伙:还没打够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20日12:06

  张继科给了王皓一个拥抱!11月19日晚,经过六局大战,张继科搭档王皓战胜马琳/许昕,斩获亚运会男双金牌。比赛结束那一刻,平时性格腼腆的张继科竟然主动拥抱了自己的搭档,令在场的“蝌蚪”们尖叫不已。与之前“ 不劳而获”的男团金牌相比 ,这枚金牌不仅是挥汗所得,还圆了男双12年的亚运金牌梦。

  交流了,还拥抱了呢

  下午的一场半决赛,张继科和王皓让主教练刘国梁出了一身冷汗。在那场被认为没有悬念的比赛中,科皓组合竟然苦战七局才逆转韩国组合郑荣实/金玟锡 。赛后刘国梁立即给两个人严肃地上了一课:“要多交流,场上的默契不是光通过打球培养出来的,还要多说!”结果晚上的比赛,两个人就频繁地交头接耳,虽然中间有涉险,但是他们最终还是将马琳和许昕赶到了亚军的位置。

  赛后,王皓强调刘国梁在半决赛后的教训有如醍醐灌顶,“之前我们更多的是赛前商量一下,然后就开始打了,比赛中交流得很少,这次决赛我们就不是这样,有问题我们两个都会说,说完之后也就找到问题所在,然后就一起想办法克服。”事实上 ,交流多了那是肯定的,张继科那个热情的拥抱就是一大证明。

  夺冠了,但还没打够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下午的那场球发挥得不好,晚上的决赛我们及时发现了问题,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所以决赛打得特别好。”总的来说,张继科认为首次参加亚运会自己的表现比较正常,由于所参加的三项比赛都已经结束,青岛小伙已经完成了亚运会使命,对此他明确表示有点恋恋不舍,“说实话,还没打够呢!”

  虽然这次没有机会参加单打比赛,但是张继科在双打上的进步有目共睹。当然正如刘国梁赛前指出的,张继科在比赛中也暴露了不少问题,就是无谓失误稍多,心理还不够稳定,对此张继科也表示“通过这次大赛找到了不少问题,以后还需要慢慢提高”。

  奥运会,科皓都有戏

  当天的比赛结束后,王皓和张继科创造了如下战绩:不仅将中国男双丢了12年的亚运会金牌重新夺了回来 ,同时,同为老将的王皓赢了马琳,而新生代中的张继科也赢了许昕。因此,王皓和张继科不仅赢得了金牌,还在另一场更长远的竞争中取得了有利位置——进军伦敦奥运会。

  决赛两对组合都是竞争伦敦奥运的热门人选,在距离伦敦奥运会不足两年的情况下,任何一场重量级比赛都显得无比重要。刘国梁赛前便曾发话,“跟混双比起来的话,男双当然更重要一些。”而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张继科和王皓都为自己争取到了更好的位置。

  就处于绝对上升期的张继科来说,他尽管一时超越马龙还有难度,但此次将许昕“压在”身后,至少让自己处于并不是很被动的位置。尽管单打是两个名额,不过团体赛是三个名额,“第三人”也是巨大荣誉。倘若王皓、张继科能延续现在的良好状态,两人不仅出征伦敦奥运会大热,甚至可能联袂出任男单。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