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广州照耀伦敦前景 王皓/张继科赢得不光是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1月19日21: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男双决赛在两对伦敦奥运热门选手之间进行。最终王皓/张继科以4-2险胜队友马琳/许昕夺冠,同为老将的王皓赢了马琳,而新生代中的张继科则赢了许昕。王皓和张继科不仅赢得了金牌,同时还在另一场竞争中取得了有利位置。

  决赛两对对手都是竞争伦敦奥运的热门人选,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尚不足两年的时刻,任何一场重量级比赛都显得无比重要。刘国梁主教练赛前便曾发话,混双不算数,最主要还是要看男双。而据李隼教练透露,在伦敦奥运会团体比赛中,双打很有可能在第一盘进行,对竞争伦敦奥运的国手来说,不仅要比单打,双打同样很重要。

  两对组合尽管配合时间都不长,但看得出来四人在这场焦点对话中都拼劲了全力。从球路上看,两对组合都存在一定的问题。王皓和张继科是两个右手,马琳和许昕则是年龄相差十岁的左右手直拍组合,除王皓之外,反手和中远台相持能力是所有直拍选手的共同漏洞,比赛中马琳和许昕这对直拍组合的问题更严重。第一局若不是王皓/张继科手下留情,两人几乎被打了个“鸭蛋”,以0-11告负。

  在这场决赛中,王皓/张继科凭借过硬的双打实力、优异的心理素质以及出色的机会把握能力,最终赢得了胜利。王皓再次证明了自身双打万金油的本色,以前分别与孔令辉以及陈玘拿到过世锦赛男双金牌,这次又带着张继科拿到了分量不轻的亚运会男双金牌。张继科在决赛之前的表现要逊色于搭档王皓,不过在决赛中打出了高水准,尤其是无愧马琳克星的本色。

  值得注意的是,两对组合还互为竞争对手。王皓与马琳同为老将,张继科与许昕则是新一代中的两位优秀代表。由于奥运会单打名额被削减到了两个,最稳妥的方案就是一名老将加上一名新生代,老将竞争在王皓、马琳、王励勤之间进行,新生代则是张继科、许昕、马龙三人竞争。王励勤此前连续缺席大赛,已经濒临出局,王皓此次力压马琳,无疑获得了非常有利的形势,而实际上随着自身状态回升,这位两届奥运会亚军距离伦敦奥运会其实已经越来越近。

  张继科尽管一时超越马龙还很有难度,他此次将许昕“压在”身后,至少让自己处于并不是很被动的位置。尽管单打是两个名额,不过团体赛可是三个名额,第三人也是巨大荣誉。倘若王皓、张继科能延续现在的良好形势,两人不仅出征伦敦奥运会大热,甚至可能联袂男单。(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