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江婉绮:未实现突破 失利不能击败“冠军的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0日12:00

    新华社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 作为多哈亚运会女单“第一人”,意欲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自我突破的中华台北软式网球选手江婉绮未能完成自己的心愿。但广州亚运会的失利,并没有击败她“冠军的心”。

    “对一名运动员来说,登顶之后退下,才能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完美的句点。在我心里,还想参加亚运会,拿到最好的成绩之后再退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江婉绮如是说。

    对参加广州亚运会的目标,江婉绮毫无避讳地说,来这里,肯定是要冠军。但在广州亚运会上,江婉绮遇到了其他选手的强力阻击,最终仅获得女子团体银牌和女子单打铜牌。回顾数日来的比赛,她说,这样的结果我肯定不甘心,但没办法,事实只能接受。

    广州亚运会江婉绮报名参加了女子团体和女子单打两个项目。江婉绮告诉记者,本次亚运会,她最大的目标是希望能带领中华台北队在女子团体上取得突破,此前中华台北队的最好成绩是铜牌,“这次虽然获得银牌也算是取得了突破,但没有更进一步,很遗憾”。

    江婉绮在女子单打半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选手金爱敬。她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不是太满意。“有两个领先的机会我没有把握好,被对手追了上来后,对方的气势也跟着上来了。我自己也打得不够主动,没打出自己的节奏,反倒让对手打出了节奏。最后输掉了比赛,”她说。

    在广州亚运会上,金爱敬击败江婉绮后在决赛中对阵中国队的赵蕾。最终赵蕾4比1击败了金爱敬,夺得了女单冠军。而在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上,江婉绮在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队的蒋婷,摘走了女单桂冠。

    27岁的江婉绮从10岁开始打软式网球,至今职业生涯已有17个年头。如今,江婉绮的身份是家乡一所小学的软式网球老师。她说:“我现在的工作重心之一,就是想培育好下一代,让软式网球继续更好地发展下去。”

    仍怀夺冠雄心的江婉绮也给自己留下了余地。她说:“就我内心而言,我肯定是想参加下一届亚运会,站上最高峰后再退役。但也要考虑工作等各方面的因素,而且要参加亚运会也要经过选拔。”

    江婉绮告诉记者,比赛打完了马上就要回家,日程安排得很紧,回去休息几天就要接着工作。(完)2010/11/20 11:59

    新华社记者吴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