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首夺亚运女子9球金牌 “天后”从此无憾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0日11:53

  她是中国台球第一美女,她被称为“九球天后”。她已经28岁,却从未拿到过亚运会金牌。光辉的职业生涯,因此显得白璧微瑕。终于,在2010年11月19日,潘晓婷以其无可置疑的实力,将广州亚运会女子9球金牌收入囊中。

  从现在起,集世锦赛、WPA、WPBA、亚洲杯、全国赛等桂冠于一身的潘晓婷,便是台球桌前那个美丽与实力的化身。

  “我高兴得流不出眼泪”

  这是潘晓婷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也是中国台球队在本届亚运会台球桌前摘下的第四金。这是一段超越的旅程,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潘晓婷只是第三名,而中国台球队只拿到三金。

  就在比赛前一天,潘晓婷还说,幸福的泪水要等到夺冠之后再流。但金牌到手,潘晓婷只剩下高兴了,哪里还有什么泪水。“实在是流不出眼泪了,很遗憾,下次吧!”用潘晓婷自己的话说,“这块金牌是对我职业生涯的最大鼓励,它会帮助我在接下来的路上能走得更远”。

  “我从来没这么紧张过”

  潘晓婷的决赛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1的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在晋级决赛的路上,她先后淘汰了韩国选手金佳映和中国二号单打付小芳,实力可见一斑。

  作为2009年世锦赛冠军,周婕妤果然是排名第33位的潘晓婷最强劲的对手。虽然潘晓婷开场气势如虹连下三盘,但顽强的周婕妤此后连续演出清台好戏,硬是将比分咬成4:4、5:5。

  “我从来都没有这么紧张过。”赛后回忆起这段拉锯战,潘晓婷尚心有余悸,“四年前在多哈就是因为太想拿下这块牌子,紧张过度输掉比赛。所以这次我告诫自己:绝对不能重蹈覆辙。”

  “我简直有眩晕的感觉”

  冷静下来的潘晓婷,又重新恢复了“天后”的风采。无论进攻和防守,无论杆法和走位,其准确性令人瞠目结舌。

  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12局。面对周婕妤苦心营造的防线,潘晓婷大胆地选择了跳杆。不仅成功解到2号球,居然还将8号球带入袋中。胶着的局面被彻底打开,潘晓婷轻松清台,收获了她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

  “站在领奖台上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那感觉太特别了,简直有种眩晕的感觉。这一天我战胜了自己,为国家争得了荣誉。我会永远铭记。”

  亚运会加冕,潘晓婷终于达成夙愿

    本报特派记者 黄婉悦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