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日本骑手竟是僧人 潜心向佛为比赛吃肉补充体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1:38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继第一天在广州亚运会马术三项赛的盛装舞步项目上夺得第2名后,昨天在这个项目的第二项赛事越野赛中以5分22秒完成比赛的日本队骑手佐藤贤希仍然在三项赛的个人成绩中继续排在第2位。

  理着平头、身材不高的佐藤贤希说:“尽管我是一名僧人,但是这样的比赛我还是有些紧张。”佐藤贤希和他的坐骑“小家伙”继续表现出色,有望在最后一项比赛——场地障碍赛上冲击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佐藤贤希是一名和尚,这大概也是亚运会骑手中身份最特殊的。据悉,佐藤贤希的爷爷和父亲都是和尚,他们在日本主持一家寺庙。受他们的影响,佐藤贤希在10岁也成了和尚。不过,这个僧人之家除了潜心向佛外,还经营着一家马术俱乐部,拥有20匹马。因此,佐藤7岁时便开始接触马术了。

  佐藤贤希说,自己虽然潜心向佛,但是为了参加比赛,也吃肉以补充体能。而且,他这个僧人还可以结婚,相当于俗家弟子。据佐藤介绍,他每天都要念佛经,他觉得这样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帮助自己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广州日报

90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