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 > 保龄球动态

访亚运“最寒酸”球队 杜建超:像侠士一样飘荡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0日11:32

  近日的亚运会赛场,中国保龄球队成为国内记者热议的话题。原来,中国保龄球队是一支由纯业余球员组成的队伍,队员每个月仅有600元的补贴,被戏称为中国亚运代表团里最“寒酸”的一支队伍。

  据记者了解,在这支“寒酸之队”中,还有3人是广西保龄球协会的签约球员,他们分别是来自广东的杜建超、潘岳鸿和来自吉林的米忠礼。

  11月19日上午,亚运会保龄球男子三人赛在天河保龄球馆开赛。中国队派出了米忠礼、张鹏和张轶佳的组合出战,杜建超和潘岳鸿则不参与该项目的角逐。男子三人赛分两天进行,19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男队暂列第7位。

  或许是这两天媒体的报道给中国保龄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全队上下比较谨慎。米忠礼赛后一脸的凝重,行色匆匆,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而杜建超,也是在记者征得了他们领队的同意后,才肯和记者聊天的。

  据杜建超介绍,的确如媒体提到的那样,中国保龄球队是一支由纯业余球员组成的队伍,他们中有的是保龄球馆的老板,有的是保龄球馆服务人员或管理人员。杜建超等人虽然打了很多年球,但是因为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想系统地训练,也是很难。

  杜建超说,这几年保龄球运动开展得不景气,比赛不多;而他们这些高水平的选手,想多练球提高成绩,对个人来说又是一笔不小的花费——飞碟球售价约1000元,弧线球最低要1500元,而专业保龄球手一般情况下一个月需要换一个球。

  无奈之下,他们就像江湖侠士一样,到处飘荡。谁请他们,他们就代表谁打球。今年5月,全国体育大会结束后,杜建超、潘岳鸿和米忠礼集体与广西保龄球协会签约,为该协会打球。

  目前,在保龄球这个项目上,亚洲强队如林。中国队业余选手与韩国等“正规军”比起来,可谓小巫见大巫,很难取得好成绩。尽管如此,能代表中国队征战亚运会,杜建超等人依然备感荣幸.他们希望打出优异的成绩,唤起人们对保龄球的关注。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