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沙排斯里兰卡组合惹眼 苏吉瓦:感谢热情广州人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0日11:24

  11月19日中午开始的女子沙排比赛,一对皮肤黝黑好似非洲人的斯里兰卡组合拉拉尼·古纳瓦尔/苏吉瓦·维杰辛哈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吸引记者来看她们比赛的,既不是她们超众的实力,也不是她们姣好的身材,而是她们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以及全力为祖国争得好名次的勇敢的心。

  三个译名的苏吉瓦

  记者来到沙排新闻资料办公室,首先得到的斯里兰卡队员名字是利娜·桑达马利,而比赛过程中电子屏幕上给出的中文名字却是维杰辛哈·维坦,但英文却是SUJEEWA,到底哪个名字才最准?记者很是好奇地问起了组委会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起先也不知道这个情况,他们核实情况后告知记者,正确的名字应该是苏吉瓦·维杰辛哈。工作人员解析说,这是因为苏吉瓦前面的姓太多,因此译名时摘取的方式不同,而得到了三个不同版本的名字。对于记者工作的认真,工作人员表示敬佩。

  不戴墨镜的选手

  在之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斯里兰卡的这对沙排女选手均输了。本次沙排比赛报名参赛的选手较多,考虑到其他参赛选手水平较高,出征时,教练只给她们定的目标是前8,不过从已经进行过的比赛的成绩来看,她们的目标估计很难实现了。

  然而,输了前两场比赛并没有打击拉拉尼和苏吉瓦的信心,在19日的比赛中,她们发挥机动灵活的特点,不断打出一些精彩的配合,再加上救起不少险球,以2∶1战胜了牛高马大的韩国选手。记者注意到,拉拉尼和苏吉瓦在烈日下打球时并没有戴墨镜,要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对一般选手来说就意味着被晒晕,可赛后记者在混合区采访她们的教练时,教练却给出让我们大吃一惊的答案:“习惯了,我们在国内比赛时比这还热。”

  记者不好打破砂锅问到底,因为一副好的墨镜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或许对并不富裕的斯里兰卡队员来讲,墨镜显得有点奢侈。可没有墨镜的她们,依然在赛场上做好每个动作,尽心尽力,让记者暗自佩服。

  非职业球员的心思

  斯里兰卡这对沙排组合年龄均不小,拉拉尼·古纳瓦尔今年32岁,苏吉瓦·维杰辛哈也28岁了。

  像很多国家的选手一样,斯里兰卡的这两姐妹也不是职业选手。拉拉尼在斯里兰卡空军部队后勤服役,苏吉瓦则在国内的港口工作。由于不是职业选手,她们出国比赛的机会不多,但这并不妨碍她们的进取心。

  记者问苏吉瓦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不知是翻译有误还是她们的英语发音问题,得出的答案竟然是:我们应该进不了8强了,但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不过,来广州参加亚运会已经是一次很好的个人经历。非常感谢热情的广州人,他们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希望你们代我们谢谢他们。苏吉瓦还希望人们关注亚洲落后地区的运动员本身,而不仅仅是关注他们国家人民的苦难。

  在斯里兰卡,沙排并不是最受欢迎的运动,沙排队员尤其是女队员几乎默默无闻,不过这应该很快就要改变了。“人们会从报纸上和电视上得知我们比赛的消息,沙排会越来越受欢迎。”苏吉瓦在即将结束采访时跟记者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你们的采访也许会使我们成为‘名人’。”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