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亚运爆出首例兴奋剂事件 乌柔道选手尝“新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0日11:09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9日电(特派记者 陈晨)今天是广州亚运会的第7个比赛日,亚运赛场也爆出了首例兴奋剂事件。今天下午,亚奥理事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通告了广州亚运会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在发布会上发表了声明,称本次事件的当事人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男子柔道81公斤级选手穆米诺夫,他11月14日收集的尿样发现甲基己胺。上述检测结果已经构成了兴奋剂使用的违规行为,该运动员已经被取消了参赛资格,成绩取消,奖牌已经被收回,该项成绩将进行调整。除此之外,上述检测结果还将被送递其所在国家的反兴奋剂机构、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穆米诺夫在14日参加了男子柔道81公斤级的决赛,负于韩国选手金宰范,最终获得银牌。

  不过因为穆米诺夫被查出的兴奋剂甲基己胺属于S6类特殊物质刺激剂,存在误服误用可能,叶加森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将检测结构上报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从而进行进一步听证会,再进行相应的处罚。此外就违规兴奋剂物质是否可能由于运动员在运动员村误食的问题,叶加森明确表示,“我们能确定这项物质并不是来自运动员村,或者我们所提供的相关服务中获得的。”

  而在今天较早前进行的广州亚运会食品药品与安全供应保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勇胜表示,在兴奋剂的来源上,包括药源性和食源性两方面,在食源性方面,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把关,已经排除了饮料食品有问题的可能性。

  实验室主任:首例兴奋剂是新药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电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测实验室专家说,本届亚运会公布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中的药物甲基己胺是新型兴奋剂,实验室开始针对它检测的时间也不长。

  19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选手穆米诺夫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甲基己胺。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测实验室主任徐友宣博士告诉记者,甲基己胺属于新型刺激剂,今年才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药清单。目前他还没有了解到医学应用。

  “我们针对这种药的检测也是不久前开始的。”徐友宣说。

  至于此种药物是否已经在运动员中普遍应用了一段时间,徐友宣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定是发现了一些迹象,才会把这种药列入清单,而且今年已经发现了好几例。

  据了解,今年有9名澳大利亚运动员被发现使用甲基己胺,其中还有英联邦运动会代表队成员。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