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科威特选手夺金听不到国歌 颁奖时刻留下留热泪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20日10:18

  楚天都市报讯 昨天刚出炉的金牌榜上,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名字下面,有一行字很醒目——科威特运动员:2枚。原来,去年7月份,由于科威特政府对国内奥林匹克运动进行干预,国际奥委会决定对科威特奥委会实施禁赛,科威特运动员只能以个人名义参加本届亚运会。比赛夺金了,他们也不能奏国歌,升国旗,只能升亚奥理事会会旗,听亚奥理事会会歌。

  昨天进行的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科威特运动员队以总成绩352中夺得团体金牌,这也是他们获得的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随后进行的个人决赛中,卫冕冠军科威特运动员纳赛尔·迈克拉德以总成绩138中获得本队第2枚金牌。颁奖仪式中,这位冠军流下了百感交集的泪水。“我那时看到亚奥理事会的会旗升起时感到很激动,我们虽然这次比赛不是代表国家,但是我感觉自己是代表国家。”迈克拉德说。

  杜娟

  链接

  夺金不升国旗,奥运有先例

  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由于抗议苏军入侵阿富汗,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宣布抵制这届奥运会,但运动员们还是来到了赛场,这些国家的选手获得金牌时与本次参加亚运会的科威特选手的“待遇”相仿。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