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千金”背后的深圳人 国家体育舞蹈教练员马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0日10:13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谭大跃

  11月13日晚,随着沈宏/梁瑜洁在体育舞蹈项目探戈舞比赛的获胜,中国亚运“千金”的答案水落石出。随即,这对“千金组合”家喻户晓,然而他们的教练马骏却鲜为人知。昨天,本报记者赶到深圳马骏体育舞蹈学校,采访了刚从广州亚运村凯旋的马骏,了解“千金”背后的故事。

  马骏曾是国家体育舞蹈队选手,连续6次获得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职业组拉丁舞冠军,并作为选手参加了曼谷亚运会,不过当时体育舞蹈作为表演项目,不计金牌。另外,马骏还当过刘德华的拉丁舞教练,在莫文蔚个人演唱会上与莫文蔚跳拉丁舞。2003年底退役后,带着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总教练的身份,马骏来深创办了深圳首家也是至今唯一的体育舞蹈专业学校。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首次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马骏也以拉丁类舞蹈教练的身份参加了这一盛会。“如果不是举重比赛中前面成绩较低的选手比赛没结束,吴景彪无法出场,沈宏/梁瑜洁都很可能就会错过‘千金’。”马骏表示,亚运“千金”能够落户体育舞蹈有些偶然,对体育舞蹈事业的发展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比赛已经落下帷幕,马骏带着他的弟子们包揽了“千金”在内的全部10枚金牌。马骏透露,他还有一个更宏大的梦想等待实现:“带领深圳选手夺得奥运金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