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两金在手冠军没打够 张继科:我与他们还有差距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0:11

  收获自己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张继科没有显得过于兴奋。拿下制胜一分后,他并未像以往获得大赛冠军那样激动地躺在地上,也没有振臂欢呼,而仅仅是与搭档王皓拥抱了一下。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张继科道出原委:“感觉还没打够,毕竟没能在男团决赛中出场,男单也没获得参赛资格,所以没打过瘾。 ”

  伦敦奥运会,中国男乒中只有两名幸运儿有机会出战男单,张继科能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吗?对此,张继科的回答一如既往:“我现在就是男乒的四号或五号人物,综合能力与马琳、马龙、王皓他们相比还是有差距。 ”不过这场胜利将为张继科获得伦敦奥运会 “入场券”增添重要砝码,因为男乒主帅刘国梁曾说过,参加伦敦奥运会团体赛的男乒第三人,必须兼具不俗的单打和双打能力。

  昨天上午的半决赛,王皓/张继科一度在大比分2:0领先时让韩国组合郑荣实/金玟锡连扳三局,险些阴沟翻船。对此,张继科的回应是他和王皓当时疏忽大意了,“责任主要在我,我有些过于急躁,结果欲速不达。 ”

  2010年,张继科帮助中国男乒捧起了“斯韦斯林杯”和男团世界杯,自己则勇夺亚洲杯男单冠军、蝉联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此外还荣膺乒超联赛最佳男运动员。谈及这收获颇丰的一年,张继科很满意却绝不满足:“亚运会后,我们将很快进入冬训阶段。我的技战术能力、应变能力还有缺陷,希望通过这次冬训加以弥补。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