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仉方兵赛艇称雄张继科再夺冠 青岛军团日进两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0:07

  连续5天,青岛健儿在广州亚运会上均有金牌入账!昨日,两名青岛小伙仉方兵和张继科分别夺金,使青岛军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金牌数增至6枚,不仅超越多哈亚运会时的战绩,还平了在釜山亚运会时创造的历史最佳战绩。

  在昨天上午的赛艇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决赛中,20岁的仉方兵与8名队友(包括舵手)同舟共济,以领先第二名印度队12.06秒的巨大优势将金牌收入囊中。这是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赛艇项目金牌,在广州,睥睨亚洲的中国赛艇队大包大揽,参赛10项全部夺金。

  在昨晚的乒乓球男双决赛中,22岁的张继科与王皓搭档,与队友马琳/许昕“同室操戈”,这是时隔20年,亚运会上再度出现两对中国选手争夺该项目金牌的盛景。一开场,激情四溢的王皓/张继科便打得行云流水,一度以10:0遥遥领先,并以11:2轻松拿下首局。虽然马琳/许昕曾在大比分0:2落后时顽强地将其扳为2:2,但此后王皓/张继科如秋风扫落叶、快刀斩乱麻般先后以11:5、11:3连赢两局,成为12年来首对收获该项目金牌的中国选手。本届亚运会,张继科豪取男团、男双2枚金牌,成为继乔云萍、周雅菲后,第三位在单届亚运会上收获两金的青岛籍运动员。

  广州亚运会赛程尚未过半,青岛军团便已豪取6金,在尚拥有多个夺金点的情况下,青岛军团的最终金牌数有望达两位数。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