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乌兹别克斯坦柔道亚军违禁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9:19

  本报广州11月19日电 (特派记者林永成)亚奥理事会今天宣布,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选手、亚运会81公斤级柔道亚军绍基尔·穆米诺夫赛后尿样呈阳性,取消比赛成绩。这是本届亚运会曝出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

  穆米诺夫在11月14日晚进行的81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了亚军,在他赛后提交的尿样中,被查出含有甲基己胺这一违禁成分。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于今天下午在亚运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

  叶加森说:“该运动员已经被剥夺了参加比赛的资格和参加广州亚运会剩余比赛的资格,他的成绩也将被取消,银牌也将被收回。”

  叶加森表示,“甲基己胺是反兴奋剂的禁用品,在本年度禁用清单里,是S6组的兴奋剂,它能让运动员兴奋起来,提供额外的兴奋功能。只要在抽样中发现该物质,我们就认为他构成了违规。”

  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至今,一共进行了750次药检,占计划药检数量的50%,其中尿检700,血检50次。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