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他第一个掉进“尿瓶” 乌柔道选手服用甲基己胺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11月20日08:50

  广州亚运会没能书写零兴奋剂事件的记录,11月19日,在本届亚运会赛程刚过一半时,爆出了第一例兴奋剂事件。据亚奥理事会当日通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亚运会81公斤级柔道亚军舍基尔·穆米诺夫赛后尿样呈阳性,比赛成绩取消,并将此事报送该国体育协会和国际柔道联合会。

  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在新闻通报会上介绍,他们在穆米诺夫11月14日的尿样中发现了甲基己胺成分,叶加森代表亚奥理事会宣布了处罚决定:“上述检测结果已经构成了兴奋剂使用的违规行为,该运动员已经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也被取消了参加以后亚运会比赛的资格,成绩取消,奖牌已经被收回,该项成绩将进行调整。”

  据了解,甲基己胺属于新型刺激剂,今年才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药清单。“这项禁品是一般性的兴奋剂,属于S6组的兴奋剂,对人体好处就是让运动员兴奋起来,提供额外兴奋供能。我们只要在运动员体液检测中检测到,就认为他构成了违规,无论它的作用是什么。”叶加森说。

  对于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途径,叶加森表示已和穆米诺夫进行了沟通,但他拒绝透露运动员摄入禁药的途径。不过,他表示可以排除在运动员村、赛场等处官方供应的食物、饮用水中误服的可能。(据新华社)

  甲基己胺是什么?

  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07年禁用清单里,这样介绍甲基己胺:Tuaminoheptane(1-甲基己胺)被列为刺激剂;其中Tuaminoheptane属于alpha-激动剂,在某些国家用于治疗鼻腔堵塞,该物质也能有效地消除疲劳、增强体力,提高运动员的速度和耐力。

  用餐绝对安全

  19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勇胜表示,所有食品及原材料均需经检测兴奋剂合格后,方可提供给运动员食用,对食品从源头到餐桌均全程监控。

  要检测1500例

  叶加森介绍,广州亚运会将进行1500例兴奋剂检测,从11月6日至今,已进行了约750例检测,其中700例是尿检、50例是血检。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