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田霞在多向飞碟赛摘金 30岁“新星”夺冠留遗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8:40

  11月19日,中国选手田霞在比赛中。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射击女子多向飞碟团体赛中,中国队以200中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没有打好,没有打好。有点紧张。”第16届亚运会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今日在广州亚运飞碟靶场结束,由刘英姿、高娥和川妹子田霞组成的中国女队以高出第二名朝鲜队9中的巨大领先优势夺得团体金牌。赛后,这位飞碟新人、川妹子田霞在接受采访时连连说道,“太紧张了,太紧张了。”

  今天广州的天气很好,风也不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队员们的决赛成绩都普遍偏低。开赛后,田霞冲击力十足,首轮仅脱靶一个,第二轮也表现不错,击落了23个碟靶。第三轮有“飞碟第一枪”的刘英姿表现差强人意,出现5次脱靶,仅打出20中。或许是受到了刘英姿的影响,田霞此轮的发挥也不是很好,她仅击落了19个碟靶。团体三轮赛完,田霞以66中,帮助中国队以200中拿到飞碟项目比赛第一金。

  田霞已近30岁,是四川飞碟队的老将了。称田霞为新人,主要是基于她在赛场上的表现。据四川飞碟队教练周杰透露,“田霞以前是练双多向的,但并没有出什么成绩。在我印象中,最好的战绩就是多年前在国内某站比赛拿过冠军吧。去年她才改项练起了多向。”或许正是由于从未在国际大赛中有任何出彩的表现,因此人们还是习惯将她归为“新人”之列。

  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就拿到了金牌,但田霞却兴奋不起来,“团体金牌是集体的功劳,我打得不好。特别是在个人赛中,太想打好,结果适得其反。”原来以排名第六进入了个人决赛的她,在决赛中明显发挥失常,最终仅打出了13中的决赛成绩。“现在想想都后怕,幸好是个人赛,要在团体赛打成这样的成绩,我的‘罪过’就大了。”不过,不到30岁的田霞在展望以后说,“我还得向张山、高娥这些大姐学习,成为另一支中国‘老枪’,打入世锦赛、打入奥运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