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广州亚运会中国赛艇称雄亚洲 山东选手功不可没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8:04

  本报广州11月19日讯 在今天结束的亚运会赛艇比赛中,中国队再夺4枚金牌,加上18日收获的6枚金牌,中国队在所参加的10个项目中全部获得金牌,捍卫了在赛艇项目上的亚洲霸主地位。

  本届亚运会,山东有5名赛艇选手参赛,同样得到了出战必夺金的战绩。18日,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李欣与队友合作成功夺金;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孙昭稳更是力助中国夺金成功。在今天的女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中,刘婷婷联手三名队员取得冠军;而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山东的仉方兵、张德常携队友为中国赛艇队夺金收尾。

  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引进赛艇项目以来,中国队夺取了72枚金牌中的64枚,显示了中国赛艇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参加了全部10个项目中的9项,拿了5枚金牌,但仍然被看做是一次失败之旅。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再次以绝对优势狂揽10枚金牌,也算是为多哈亚运会成功“雪耻”。

  对于中国赛艇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总体表现,中国赛艇队领队助理孙帆评价说:“参加十个项目全部拿了冠军,可以说是十全十美,而且在世锦赛和亚运会连续作战的前提下,在绝大多数项目上都以较大优势领先对手冲过终点,应该说很满意,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